人氣社區

美感交織 譜寫鄉村的唯美詩篇
來源:幸福空間

客廳主題:入門後,盈滿自然光線的客廳,以鄉村風的設計語彙勾勒居家神情,也鋪述尊貴氣派的空間主題。



本案以鄉村風的華美裝飾與浪漫色彩,構築起屋主想像中的歐式城堡,透過圖尼亞設計的專業施作,細膩刻劃內部氣韻及場域風華,創造獨一無二的魅力與價值。


輕啟門扉來到公共場域,大器的宅邸意象映入眼簾,開放空間將客、餐廳相互連結,凝聚家人情感並增加互動性。在氛圍的營造上,則使用壁爐、線板、水晶燈與復古磁磚等元素,勾勒出雍容典雅的居家面貌,讓空氣中飄散著幸福的浪漫因子。拾階而上,二樓空間規劃為主臥區,設計師謝村棋與葉蓁蓁採用歐風小碎花壁紙作為床頭主牆,搭配桃花心木床組與西班牙木紋磚,圍塑一貫的鄉村風質韻。


CASE DATA

居住成員:2大人、1寵物

房屋坪數:80坪

房屋位置:湖囗

設計風格:鄉村風格

房屋類型:別墅

空間格局:客廳、廚房、主臥房、更衣室、臥房x2、多功能休閒室、貓房、衛浴x2

主要建材:復古磁磚、實木百葉窗、烤漆 、壁紙、線板




玄關:圖尼亞設計在進入公領域前,以線板裝飾及雙開門設計打造入口意象,更預告精彩的序幕即將揭起。


演繹品味: 經典鄉村風的打造,壁爐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造型上則以優美線板呈現。另外,布質沙發與木搖椅的選購,則營造屋主喜愛的調性,也讓整體風格更加完整。


公共場域: 設計師謝村棋與葉蓁蓁考量本案成員數較為單純,以開放的形式結合客廳與餐廚區,串連為同一條視覺軸線,鋪述順暢的動線外,也讓彼此的情感更緊密。


廚房區: 廚房的地坪鋪設復古磚,天花部分則使用杉木板,搭配上色調鮮明的櫃面,打造出溫馨自然質樸的鄉村風情。


貓房: 圓拱造型的木門設計,讓人彷彿進入童話故事之中;而右側的餐吧設計,則可以提供親友在處品茗談天,聯繫一下彼此的感情。


貓的天堂:這間貓房除了有提供貓咪的跳台設計外,也可以作為屋主休憩的地方,採用木質家具及天花、小碎花的布料沙發與復古花磚,讓空間有溫暖的感覺。


主臥房:以花卉圖案的壁紙搭配實木床組,營造女屋主所喜歡的鄉村風格,在空間感受生活的悸動與自然溫馨。


光線盈滿:自然光線透過百葉窗的篩落,讓幸福與希望的溫度,悠然流轉於主臥空間之中,映照滿室的通透明亮。


妝點之美:主臥電視櫃及展示收納櫃的造型上,以雕刻板及優美線板呈現典雅之美,為整體設計添上豐富、耀眼的點綴。


男孩房:溫暖明亮的空間中,除了以木紋磚與木質家具達到屋主希冀的空間主題外,更使用壁貼與吊燈,來打造充滿個性的男孩房。


櫃面設計: 色彩鮮明的男孩房,啟迪對於設計的想像,完善的收納空間化解壓樑問題,展現設計的細膩與用心。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圖尼亞設計

設計師:謝村棋/ 葉蓁蓁

電話:0935933533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岡路一段63巷20弄27號

電子信箱:1999tunya@gmail.com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謝村棋/ 葉蓁蓁/圖尼亞設計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473


《延伸閱讀》

森之秘境 進駐華麗的彩蝶別墅

雍容典雅 訂製華美的大宅風貌

翻新30年老屋 客製三代同堂的奢華別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