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單身ソ幸福日常 用6+3調和木色生活
來源:幸福空間



CASE DATA

設計公司:寓子空間設計
設計師:蔡佳頤
房屋坪數:20坪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EGGER木地板、穀倉門、文化石、低甲醛系統櫃


小編看設計

家,是每天生活中最息息相關的地方,能夠以自己最舒服的姿態,找一個最適合的角落閒適安坐,啜飲一口香醇的咖啡,或是在木質餐桌享受豐盛的早餐,優雅迎接嶄新的一天,都是非常幸福的事!在本案中,對木質情有獨鍾的女屋主,從以前就相當欣賞寓子設計的作品,所以在購屋之後,就找寓子設計團隊為新家做裝修,期待可以完成夢想中的舒壓小屋。


蔡佳頤設計師在經過與女屋主多次溝通後,以獨創「6+3美學概念」為本案砌出溫馨的居宅氛圍,而這次6+3比例又是如何劃分呢?原來6分是專注在老屋的更新上,2分是選擇木質元素的家具,1分是空間的佈置與燈飾點綴,剩下的1分則給予居住者自行填滿,成就10分的滿分居家。以下,就來一一分析為讀者設計的重點吧!









達人解說

 01 黃金比例6+3美學 6分:專注老屋的翻新工程

老屋翻新的規劃中,最重要的關鍵之一,就是格局上的調整與變動,雖然本案是10多年的老屋,但交屋後的屋況與格局都算良好,所以設計師蔡佳頤保留原有的隔間,用盈滿的光線與流暢的動線,讓公共空間的尺度更加開闊。此外,也統整及重拉舊有的水電管線,除了悉心為客戶的安全著想,這也是老屋裝修必須有的正確觀念!









02 黃金比例6+3美學 2分:選擇木質元素的家具

進入屋內,在溫潤舒適的空間中,揉合了北歐休閒與工業風的元素,全室利用簡約的純白色調為基底,讓室內空間感受更加清爽宜人。來到光線充足的公共空間,設計師蔡佳頤運用大量的木質元素,以自然材質鋪述溫潤美好,從入門後的櫃面、門面,甚至到餐桌、餐椅等家具的選用,目光所及都讓木頭所擁簇,以輕淺的木頭色調推演悠然的生活態度。






 03 黃金比例6+3美學  1分:空間佈置與裝飾點綴

原本女屋主想使用木紋來做電視櫃的櫃面,然而怕空間過於單調,在團隊的建議下便大膽的使用清水模的板材取代,搭配上屋主特別喜愛的文化石,意外成了電視牆的新亮點。此外,浴室與廚房空間門片以訂做木質穀倉門取代,更為這個空間增加工業元素,呈現俐落、簡潔、明快的都會風格。









04 黃金比例6+3美學  1分:挹注居者的生活態度

空間設計其實是一種生活的設計,而這次的規劃中,除了由寓子設計揮灑的美感之外,屋主的品味與生活態度更是重要的一環!好的設計應該是要能與空間、人做深層的對話,包括屋主的收納與展示品等等,要在空間的「容器」中被保留與陳列,再透過巧妙的搭配與擺設來成就非凡品味,藉由生活中來發掘靈感,滋潤生命的各一天。






小編後記

寓子設計為本案鋪述出「閒適氛圍」與「快意人生」,像是開放空間的氛圍營造上,就運用木質的溫潤質感與輕淺色彩,來烘托出場域內的舒適風格,此外,團隊在主臥與書房和室裡運用同系列清水模搭配木質色系,讓整體調性更加一致,用木質芬芳來填滿屋主未來的生活!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蔡佳頤/寓子空間設計

《延伸閱讀》

重點收納大法,強力精簡硬體預算!

去冰微甜!3 Tips特調出我的不造作輕工業風

住家&商空-訂製你的Loft風,氛圍營造大解析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