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就像在現場!音響迷絕不可錯過的超迷人號角喇叭
來源:幸福空間

Odeon的喇叭歷經多次改款,不過從創立到現在,旗下的產品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有大大的原木號角延伸到箱體外的,另一種則沒有,沒有大原木號角的產品都以歌劇主角命名,而原木號角在箱體外的產品則用數字命名,目前有No. 28/2No. 32/2,以及No. 38/2三款型號。這三款產品是他們家的頂級系列產品,也是大家認為最能代表Odeon這家德國廠商的喇叭。



▲No. 28/2

▲No. 28/2



No. 28/2雖然是同系列中最小的產品,但聲音卻非常龐大,有著號角喇叭讓人難擋的魅力。這三款產品型號中的數字代表的就是下面低音單體的尺寸,所以No. 28/2就是用了28公分的低音單體。三款型號當然不只是低音單體大小不同這麼單純,中、高音單體與號角也必須隨著放大,整個分音器也不一樣,但基本設計卻是完全一致,基本上,這三款產品就是Odeon毫無妥協的製作。



中高音號角

No. 28/2的高音採用壓縮驅動器,中音單體則是一般動圈單體,用的是法國Audax的製品,這樣的做法與現今許多號角大廠一樣。



就像在現場!音響迷絕不可錯過的超迷人號角喇叭∼



低音單體

No. 28/2的低音採用的是10吋的紙盆低音單體,是非常傳統的號角喇叭作法,是SEAS的單體。



就像在現場!音響迷絕不可錯過的超迷人號角喇叭∼



弧形箱體

從側面看No. 28/2,箱體的弧度是考慮聆聽的投射角度的設計,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得出來No. 28/2簡直就是大哥No. 38/2的翻版。



就像在現場!音響迷絕不可錯過的超迷人號角喇叭∼



喇叭端子

No.28/2背後採用Bi Wire的端子,低音的反射孔採用向下發射的設計,從這張圖可以看到底部的低音箱體有多大。


就像在現場!音響迷絕不可錯過的超迷人號角喇叭∼



秉持在乎品質的想法,豐銘音響代理德國手工精品ODEON號角喇叭,並堅持著找出最佳音響系統搭配讓大家聽到真實好聲音,豐銘音響每個月皆舉辦現場音樂會,透過Audio Research前後級的現場收音、德國精品手工號角喇叭ODOEN發聲,直接讓人體驗到德國號角喇叭 ODEON 與現場原音演唱結合的聲音表現。透過這種現場演奏真實比對的方式,才能知道音響系統所表現的聲音。



就像在現場!音響迷絕不可錯過的超迷人號角喇叭∼



Data

豐銘音響 Famous Audio
電話:02-2511-686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04B1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豐銘音響 Famous Audio

《延伸閱讀》

給你最純淨的聲音!在家就能享受的高品質視聽設備∼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