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南洋、棕櫚、玻璃屋 日日享受陽光餐廚!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呂依緻 圖片提供/懷特設計】


LOFT融入些許復古元素,豐富的設計語彙,利用黑、白、棕與灰四種色彩濃度平衡美感,並掌握建案位於二樓的優勢,玻璃屋餐廚空間攬入窗外棕櫚葉隨風搖曳的姿態,不但掌廚者心情大好,全家人的用餐氣氛,更像在海島度假一般悠閒自在。






上網看裝潢案例做功課,已是聰明屋主裝修前的標準步驟,懷特室內設計林志隆表示,屋主夫妻曾看過他設計的作品,相當喜愛,該案使用自由不羈的Loft風,搭配一點點復古語彙,因此他們指定該案所有的元素都要重現在自己的家中。



雙門設計串起環狀動線 變成孩子們的活動大空間!

由於是六年電梯大樓,屋況良好,管線不需重新修整,而格局的部分,除了針對女主人期待的餐廚空間進行調整,以及擴大主臥衛浴外,還需於客廳後方設置坪數較小的客用衛浴。除此之外,林志隆考量屋主家中有兩位精力旺盛的小男孩,如何在有限的坪數中,創造多動線、多功能的活動空間,讓孩子們快速愛上新家,是他本次的設計重點。


林志隆笑說:「第一次造訪時,我就注意到陽台正對著社區庭園的棕櫚樹,心想要如何利用這個房屋獨有的特色。」於是他在餐廚空間利用大片鐵件玻璃門迎入室外綠意,隨風搖曳的棕櫚葉搭配著白雲藍天,全家人的用餐時刻宛如南洋飯店的度假景致。






餐廳後方同樣用透明玻璃門隔出一隅,擺放兒童桌椅做為遊戲空間,讓下廚的女主人隨時能兼顧兒子們的動態。林志隆針對動線規畫思考許久,遊戲空間與兒童房均是雙門設計、彼此相連,並連結著餐廳、廚房形成環狀動線,小朋友進出、奔跑、玩捉迷藏都不只一條路可以走,樂趣十足!


除此之外,當客人有留宿需要時,把遊戲室的桌椅收起、百頁窗拉下、玻璃門闔上,遊戲室隨即搖身一變舒適客房,空間多功能使用毫不浪費。



花磚拼貼結構柱 中島順勢延伸 變身空間亮點

有孩子的家庭幾乎天天開伙,但原本封閉型的廚房,被牆壁阻擋了來自陽台的自然光,但若是採開放式設計又會遭遇偌大結構柱豎立在廚房正中央的困境。


林志隆說:「既然避不掉,我們就選擇裝飾它,讓它毫無違和感。」特意選擇不連貫的花磚拼貼柱體,白色陶板烤漆中島隨柱子延展設置,在純淨的白色襯托下,花磚柱反而成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


為方便擦拭清潔,全屋只有此處使用仿清水模的石英磚,收納櫃與中島共三排平行設置,首排擺放冰箱,廚櫃內嵌烤箱、微波爐等家電,第二排是人造石檯面並設置瓦斯爐具的中島,底下兩面櫃體均是收納抽屜,搭配線條俐落的T型抽油煙機,最後一排則是整面黑色壁櫃。明亮的光線、足夠的收納櫃、流暢的行走動線,令女主人能夠有條不紊地優雅下廚。


擴大的主臥衛浴不但新增浴缸,更採用雙門動線,從主臥或兒童房都方便進出。而面對客廳的客用衛浴與兒童房入口,均以隱藏式門片整理視覺,並大面積地塗上黑板漆,讓小朋友又多一項室內活動可以選擇!






摩登現代的混搭風 藉由色彩搭配來整合

仔細觀察餐廚和客廳,有樂土、鐵件、仿真壁紙、黑板漆、實木、木皮、超耐磨地板等多樣建材,但眾多元素擺在一起要怎麼不顯雜亂?林志隆分享:「主要是利用色彩整合,一個空間我們不會讓它超過四種主色。」


例如客廳天花板、地板、牆壁和仿真壁紙雖然濃淡不同,但都在灰色的範圍內,依此脈絡,鐵件、壁櫃與廚房地磚視為黑色系,木紋鞋櫃和餐廚天花板則為木色,搭配著中島的白,最後用花磚跳色,添入復古燈具和現代繽紛的家具,創造出質感豐富、美感獨具的居家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69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