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藍寶堅尼概念屋
來源:設計家

每個愛玩車的男人心中,都有輛藍寶堅尼,它是夢想,更是成功的里程碑。

在這個新成屋的空間規畫裡,奇逸空間設計主持設計師郭柏伸幫男主人一圓跑車夢,成功結合住家與跑車,打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藍寶堅尼概念屋。


Home Data

設計公司:奇逸空間設計

設計師:郭柏伸

設計風格:簡約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47.3坪(不含陽台)

居住成員:21

空間格局:銀狐大理石、無縫玻璃、鍍鈦板、不鏽鋼、柚木染黑、盤多磨地板




長年在外工作的男主人是死忠的藍寶堅尼粉絲,卻相當低調,透過朋友介紹找上郭設計師時,對於新家幾乎沒有太大的要求,只希望走向簡約兼具質感設計風格,但一聊起自己的愛車藍寶堅尼,就讓郭設計師觀察到他冷靜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熾熱的心。於是郭設計師在思索空間營造時,「藍寶堅尼」就自動跳出,無論是它的品牌、設計、線條或是色彩,都有強烈的時尚感,如何運用在居家空間,成為一大挑戰。


郭設計師將藍寶堅尼概念意象化,採用車體流線型的線條,以及品牌名稱的「 L 」字作為發想主軸,而最令人驚喜的是,以亮麗的橘色妝點居家。原本低調的男主人一看到橘色設計,眼睛為之一亮。完成後的空間在科技感的冷冽中,同時具備熱力四射的陽剛氣息,而採取流線型的斜角設計從公共區域延伸到主臥,展現出不輸給跑車的細膩美感,大大超過屋主的預期。



平面圖片提供_奇逸空間設計



概念設計 x 4

概念設計 01 Molteni&C 餐桌椅 酷炫橘色上場

同樣來自義大利,橘色的 Molteni&C 餐桌椅也擁有斜角設計,餐桌桌腳又是採用不鏽鋼打造而成,在黑白的空間裡,與藍寶堅尼一樣散發酷炫光芒。電視牆的設計也使用斜角語彙,不僅拉出斜角,也帶出流線造型,展現獨特品味。






概念設計 02 橘梯拉高視覺 石材展現大器

低調的屋主在客廳中,選擇卡西納( Cassina )的經典造型黑白兩套沙發,維持多數男性一貫的俐落要求。但考量到空間可能過於冷調,設計師一方面在書房區做出木皮天花板,中和調性,另一方面又加裝橘色的樓梯作為亮點;而樓梯的另一個功能是拉高空間的深度,擴大空間感。


沒有隔間的書房其實以銀狐大理石的中空展示柱為界限,以石材帶出公共領域的大器質感,中間的強化玻璃則留給男主人展示藍寶堅尼模型車,更顯不凡。






概念設計 03 斜角語彙延伸 木紋對花精準

斜角語彙從公共領域延伸至主臥室,床頭那一大面以染黑的柚木條分 3 段式構築,從上微微斜向往下 100 公分、由下微微斜向往上 100 公分,到中間剛好留有 30 公分的突出間隙,既承襲了跑車流線概念,又能在其中設置隱藏暗門,兼具裝飾與功能(圖 01 )。


雖然對空間要求不多,但男主人的一絲不苟個性在此表露無遺。他相當注重細節,即使床頭的木紋背板都要對花對得十分準確,就像藍寶堅尼那般地追求高標準製造,幾乎讓郭設計師吃盡苦頭,不過,面對屋主的嚴苛要求,一向自我要求更完美的郭設計師就是能圓滿達成任務(圖 02 )。



01




02



概念設計 04 時尚隱形把手 呼應空間主題

男主人唯一的要求是希望有較大的更衣室空間,斜角概念在此又再一次發揮,櫃門的把手就是上下各自微微斜向,在中間形成隱形把手,非常具有時尚感,而橘色再度出現,也呼應整體空間主題。





作者_洪翠蓮  設計暨資料圖片提供_奇逸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新城市風格:用創意打破風格界線!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