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裡子面子都兼顧!書房x更衣間的俐落表率設計
來源:設計家




在合觀室內設計的巧思之下,居家往往呈現幹練簡潔的風貌,不僅保留立面完整性,並同時納入充裕的生活機能,運用俐落線條妝點空間,型塑理性氛圍,體現專屬於男性的俐落優雅;尤其更衣間、書房更是除了客廳以外,男性較常使用的居家場域,今天就為你介紹五款私房設計,分享其中的空間美學。



私房設計學 x 5

私房設計學 01 展示酒櫃彰顯品味,透空規畫引流光線

一樓客廳兼具會客功能,作為男主人平日洽公與辦公場所,於電視牆上方裝置垂降屏幕,注入視聽娛樂機能,一旁則配置書桌,儼然一處簡易型居家辦公室;並將櫃體做為梯間側牆,集結鞋櫃與酒櫃的收納功能,櫃體則採透空規劃引流光線,緩解梯間昏暗,在自然木皮與鐵件的架構下,將藏酒化為居家裝飾,展示屋主的出眾品味。








私房設計學 02 臥榻書桌一體成形,機能完善的風格寢臥

男孩房以清新綠意定調,搭配採光創造生活質感,且於窗邊客製一體成形的書桌連結臥榻,打造明亮的閱讀場域;且考量到未來居住需求,以噴沙毛玻璃規劃拉門區隔專屬更衣間,內部安置訂做實木抽屜櫃,且以烤漆鐵網作出置衣層架,運用木皮帶出溫暖性格,金屬則注入少許陽剛味。








私房設計學 03 木質空間收整立面,現代俐落的私人書房

職場退休的男主人平日仍須在家辦公,故規劃專屬書房,鋪述色澤均勻的深色實木地坪,搭配木書桌,營造一致的沉穩基調;且形塑平整流暢的牆面,闡述現代風格,將電視牆、收納櫃、展示櫃、廁衛門等隱於無形,而辦公桌後方背牆則於結構柱角作出斜面修飾,形成俐落分明的空間印象。








私房設計學 04 隱藏柱體延續立面,形塑流暢生活動線

寬敞主臥加入開放設計,打造開闊、愉悅的退休生活,且運用視覺上的材質色調,強化整體的放鬆氛圍;牆面則配置整排鋼刷實木櫃體,以櫃門隱藏結構柱且融入收納機能,除了運用延伸立面導引進入衛浴的動線,更模糊更衣場域界線,營造自由無拘束的生活。








私房設計學 05 彈性門片延伸場域,營造寬闊視感

男主人房於白色底調中點綴木色、黑色與黃色,佐以俐落的空間線條,注入飯店般的都會氛圍。窗邊則以鋼刷實木皮連結壁面、天花,圈畫出一處明亮的閱讀場域,且包覆上方樑柱以斜角收邊,增添俐落線條感;另一側則可延伸進入更衣間,以夾紗玻璃打造彈性拉門,在兼顧隱私之餘,亦營造視覺光線的穿透之美。









作者_李亞陵 圖片提供_合觀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好眠紓壓臥室:讓人一覺到天明~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