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共築 36 坪愛的避風港,享受和樂融融的甜蜜窩
來源:設計家
Home Data

設計公司:漫舞空間設計

設計師:詹文雄•林育如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6

居住成員:夫妻、一小孩

空間格局:三房


當兩人決定攜手一生,意味著即將共組一個美好家庭。脫離了原生家庭的羽翼遮蔽,與心愛的人、孩子所組成的家的面貌,每個人腦海裡一定都有過憧憬與想像。三房兩廳的空間格局,最能符合一般小家庭的需求,然而在這種標準格局之下,要如何構築自己心中「家」的藍圖,才能形塑獨有的家的味道?漫舞空間設計林育如認為:「設計不單單只是空間,而是將人的生活習慣、特質涵納入內,創造出美感、創意與機能兼具的居家。」從細節處調整每一個居家視感,傳遞出溫馨的美好居所。





延伸公共空間 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身為女性設計師,林育如擁有比一般設計師更細膩與獨到的眼界。考量到屋主與學齡前的孩童能有更多的互動空間,增加公共空間的寬敞度,將原本的四房格局重新調整主臥室與書房,成為符合需求的三房加開放式書房的形式。客廳捨棄茶几設計,保持簡單俐落的空間表情,目的是希望讓孩童能有更寬敞的活動空間。廚房、餐廳與客廳為一字型的動線規劃,不僅維持空間動線的流暢度,如此一來無論在客廳或廚房,父母皆能充分掌握在書房閱讀、玩耍的孩子的安全性,而孩子只需抬頭就能看見父母,不因而失去安全感。





溫暖明亮配色 營造小家庭的溫馨和煦

整體風格以現代簡約為主要基調,林育如設計師發揮女性柔美的感官訴求,將空間線條化繁為簡,在清爽明亮的視覺背景之下,融入與空間主色漸層的大地色系,跳脫出層次感,再輔以重點式的立面造型或機能量體點綴,讓家回歸適切的暖意。廚房材質主要以好清理為訴求,讓女主人能享受無負擔的烹飪時光,開放式的餐廚設計,也能增進與家人之間的情感互動。


主臥室延續公共空間整體風格,以淨白明亮的基調釋出無壓的眠臥氣息。許多女主人所重視的收納空間,林育如設計師也特別在主臥室內設計一整面收納櫃,依照屋主的需求設計不同尺寸與功能的收納空間,並將收納隱於壁面之間,讓居家生活有條不紊。





設計 Key Point X 3

設計 Key Point 01 利用玄關空間,增強收納機能

由於公共空間保留寬敞的親子互動區域,因此將居家中重要的收納區域,利用過度的玄關區增強收納機能。





設計 Key Point 02 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滿足屋主對生活的期待

客廳與書房之間以矮牆與沙發為分界,除了延伸空間廣度,也能讓屋主隨時留意到孩子在客廳玩耍的情況,增加彼此的安全感。





設計 Key Point 03 黑白對比色調,形塑現代風居家

廚房與餐廳採開放式設計,運用黑白色調對比構築空間層次,輔以豐富的收納與燈光配置,營造現代優雅的餐敘氛圍。





作者_陳思靜 圖片提供_漫舞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就愛宅一起:小夫妻的新婚甜蜜窩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