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什麼都想要!材質混搭最高境界滿足你所有需求
來源:幸福空間
在準備裝修時,對於風格、家具軟件以及建材的挑選總是舉棋不定,什麼都想要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別怕!只要經過林宇崴設計師的全盤規劃,讓你想要的都能一次擁有,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呢?小編帶你看看混搭術的最高境界!

在本案中,喜歡觀賞電影的屋主,夢想能將電影中的場景搬進家中,且希望空間能融入東方風格、新古典元素、現代俐落感以及復古懷舊……等元素,而在充分了解屋主眾多的期望後,林宇崴設計師用心挑選材質,運用細膩的混搭手法,融合大膽前衛的色彩,揮別既往的傳統與匠氣,為屋主打造出獨樹一幟的多元殖民風美宅。




Point1. 豐富異材質接搭 展現個人風味及特色

玄關鞋櫃的門片利用繃皮材質及鉚釘點綴,並以鐵件打造側邊立板以及把手,而下方懸空處使用鈦金板支撐櫃體,底部結合大理石層板與燈光效果,呈現獨特的個人風味。兼具美觀及海量收納的玄關鞋櫃,在林宇崴設計師細膩的混搭手法下,也成了一進家門的亮眼藝術裝置。




Point2. 調配空間用色比例 圍塑溫雅別致氛圍

選用訂製的美耐板設計牆面,並以特殊的湖水藍鋪陳,而表面的木絲紋加上金色邊條妝點,圍塑溫雅別致的氛圍。美耐板具有耐刮磨及易清潔的特性,符合屋主家中有寵物的條件,在林宇崴設計師的規劃中,不僅滿足視覺享受,同時也納入屋主的生活需求。




Point3. 運用巧思妝點空間細節 呈現細膩質感

除了用心挑選建材外,林宇崴設計師也不放過任何細節,精品展示櫃使用雙色搭配,增加視覺柔和度,再以淡金色收邊,提升整體層次感,並以窗花的線板造型裝飾邊角,結合屋主珍藏的收藏品,呈現異國風情的細膩質感。




Point4. 選配大膽色系廚具 創造視覺亮點

為符合屋主對東方風格的期望,林宇崴設計師細心拿捏空間的用色比例,並選用大膽的磚紅色廚具,創造視覺亮點,空間中不僅飄散濃濃中式風味,也展現出前衛的現代俐落格調。




Point5. 融合建材及燈光鋪陳 演繹東方殖民風格

以上海殖民風為主軸的主臥室,運用紫色絲絨繃布鋪陳,加上燈光調和,散發一股東方神秘感,此外,運用古典線條打造衣櫃門片,結合義大利藝術漆,展現多元融合的迷人氣息。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林宇崴/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延伸閱讀》

混搭第一課:為什麼衝突可以很美?

五款創意 打造異材質亮點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