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太太媽媽開心尖叫!大而美的專屬驚喜空間
來源:設計家

在接觸過的女性屋主中,藝念集私空間設計的總監黃千祝 Anita 其實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單身的屋主,在自家活動交際的時間較少,因此居家的設計會較傾向個人需求為主,像衣服、包包的收納很重要,永遠都覺得不夠多。而已婚的女主人,會希望浴室大一點,廚房必須重視機能,居家要好收納,除此之外,大都會以先生和小孩為主要考量。如果還能有更多空間或是遇上完全尊重授權的另一半,那麼,有一間獨立的更衣室、書房,或是充滿個人特色的主臥,就會成為最大的驚喜。



設計師秘技 X 4


設計師秘技 01 廚房要美要大




廚房就是女人的地盤,即使家裡有兩個兒子,先生也完全讓太太主導,

選擇最愛的、優雅的紫色系列,讓女主人天天開心為一家人料理美食。




女主人看起來個性很冷,卻喜歡強烈的色彩,也愛喝紅酒,

因此設計師結合不鏽鋼與熱情的紅,打造科技感的風格,並為她特別設置了紅酒冰箱。




設計師為收藏了許多各國杯具的女主人打造一整面的展示櫃,並從琉璃馬賽克的造形大中島色彩中,找出鮮豔跳躍的黃,和周圍以紅色為主的設計做區隔,形成豐富的層次感。




家裡有大庭院令人稱羨,設計師把一部分打造成陽光玻璃屋,擺上舒適的家具,

這裡就是女主人閒暇休憩或邀姐妹淘來喝下午茶的好地方。像不像五星級飯店的戶外座位區?



設計師秘技 02 臥室要有個性

對色彩接受包容度高的女屋主,設計師也很大膽的為她們打造突顯自我個性的主臥。配合時尚的屋主,在明亮的紅黃橘裡,融入鏡面與金屬;收藏古董家具的屋主,則以搶眼的圖騰壁紙搭配四柱床與古董單椅,神秘又古典。







設計師秘技 03 最愛的更衣室

走進這些更衣室裡,是不是讓你也想起某支啤酒廣告中,幾個女生開門看到美麗場景就驚喜尖叫的一幕?這幾間更衣室,都是以一間獨立的房間打造的,以女屋主的色彩偏好與收藏品的不同,分門別類規劃出可展示又實用的設計。









設計師秘技 04 女人專屬書房

這對感情很好的夫妻不打算生小孩,因此家中空間全部規劃兩人使用。除了共同的生活區域外,還希望擁有各自的私領域,因此設計師為他們保留了單獨的書房。女主人以自己喜歡的色彩與佈置,呈現傭懶的氛圍,底下的收納,完全是她獨有的秘密殿堂。





小編的感想

設計總監 Anita 說得好:女屋主對更衣室的要求最高,會依收藏品列出詳細尺寸,而且還會一再要求預留更多收納空間,因為衣服永遠少一件啊!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讓「心愛的」夢想成真:就在妳身邊!充滿愛的好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