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住一輩子也放心】 中古屋裝修五大重點 老房子也可以內外皆美!
來源:幸福空間

輕美式風格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一句話提醒了忙碌的都會人,進而開始在生活中為自己尋找更多值得的美好;而對於從事空間設計的昱承設計總監洪華山而言,所謂的美好事物莫過於「在家,享受幸福」,於是,多年來他始終以此為職志,希望藉由好設計幫屋主打造出充滿幸福感的美好居家。




美式休閒風格



好家,從尋找屋主的風格DNA開始

不過,昱承設計也很清楚所謂的幸福或美好並不是設計師說了算,必須是貼近居住者的內心感觸。所以總監洪華山十分注重與屋主的溝通,藉由傾聽與專業觀察中找出居住者專屬的空間DNA,因為唯有以屋主自己的五感為脈絡來架構的空間設計,才能真正體現出屋主的風格符碼。由於多了這份用心與細膩,讓坊間常被概括而論的「美式風格」,得以在昱承設計的案例作品中區分出多種不同樣貌的設計,從美式古典、輕美式、美式工業風、美式曼哈頓風、美式休閒風、美式混搭紓壓風、美式鄉村莊園、美式鄉村居家...,每一間住宅都因著不同主人的風格DNA,而落落大方地呈現出獨有的個性與特質。此外,現代風、新古典風、東方風同樣也能有屋主的專屬風格符碼,難怪每一位昱承設計的屋主都覺得自己的家是最美、最好的。




美式古典風格




美式工業風格




美式曼哈頓風格



好本事,以紮實、專業基礎打理工程大小事

除了掌握外顯的美好風格設計,本身因為擁有台大機械工程的專業養成背景,加上超過17年空間設計與實務經驗,使總監洪華山特別專注於工程品質與工法細節,久而久之也為昱承設計打出絕佳工程品質的金字招牌,許多現場第一線師傅無法解決的工法問題,或是空間的不良格局都能夠在昱承設計踏實而合理的規劃下迎刃而解,專業的好本事深獲屋主的青睞,紛紛將第二次、第三次換屋的設計工程再次託付給昱承設計。而總監洪華山個人甚至因此受出版社之邀,將多年工程經驗整理成「室內幸福工法」一書,書中涵括有預售屋客變、新成屋交屋驗屋、裝修工程及中古屋翻修大小事...等,內容豐富多元且大受好評,成為許多屋主、甚至是新進設計師難得的參考書。




美式混搭紓壓風格




美式鄉村莊園風格



美式鄉村居家



內外皆美,住一輩子也放心!

總監洪華山分享道:「美式設計在全世界得以大受歡迎,不只是因為空間唯美、優雅,更重要的是,美式風格堅持以舒適作為設計的核心價值。」有鑑於此,昱承設計對於每一設計方案也都是秉持以理性與感性的複合架構,抱持著好還要更好、舒適要更舒適的目標,透過再三推敲的合理格局與專業務實的設計工法來保障工程品質,如此才能成就屋主心中內外皆美、住上一輩子也放心的好家!




現代風格




新古典風格



東方風格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昱承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中古屋整形手術:新面貌迎接嶄新人生

中古屋翻新裝修大小事,一看就懂!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