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新莊凡登 天天遇見異國風情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Momi;攝影蔡孝如、張聖奕】


上新莊最具異國風情的歐洲村,在舊市街旁宛如是另一個國度,擁有整齊劃一的街道,以及充滿歐風特色的建築,整個社區優雅明亮、寧靜舒適,每天回到家就像走入童話故事裡,教人期待呢!





若是在中平路、幸福路上晃盪,便能感受到這一帶蓬勃的庶民氣息。街頭店鋪林立,尤其少不了滿足人們口腹之欲的各種風味小吃和餐廳,日常居家所需也都能在這裡獲得解決,銀行、診所、商場等樣樣齊備,是個發展相當成熟的生活圈。然而一轉進立信一街,街區景觀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一棟棟歐風建築在眼前展開,沿著筆直的街道前行,腳步因途中風景而變得輕鬆緩慢,彷彿走在氣氛悠閒的國度裡。



萬坪造鎮計畫 打造優雅歐風建築群

十多年前,歐洲村這一帶還是片蓮花池,經由在地建商「茂德建設」聯合其他三家建商共同規畫,這片由中平路、幸福路、中環路、中平路三百七十七巷圍繞的長型區域、大約一萬兩千坪大的土地逐漸改頭換面,成為洋溢濃厚歐洲味的街廓。典雅大器的建築外觀,圓柱、立體浮雕展現氣派,棋盤式街道上人車分道,街頭完全不見任何電纜和電線桿,成功在上新莊地區打造出新氣象,放眼所及,環境優雅宜人、美不勝收。


「凡登」是歐洲村內二十三個社區之一,也是茂德建設在此區的最後代表作,於民國九十九年完工,六年的屋齡仍稱得上新穎。剛蓋好不久就入手的劉太太笑說:「當初只是陪同好友來看屋,才發現這裡的環境和周邊很不一樣。在她買房之後,我們這群朋友常常來找她,結果接二連三都買在一起。」雖然歐洲村房價和舊商圈相比稍高,但仍屬於合理範圍。「由於過去的居住習慣使然,我住慣電梯大樓,加上考量到大部分老公寓多需要整修,若是再含裝潢費用,倒不如買新屋。凡登在那時是最新的社區,家人也覺得各項條件都不錯,所以就買在這裡囉!」劉太太補充道。



舒服自在的居住密度 友善親子的育兒環境

不僅如此,劉太太還是位有個兩歲多小寶貝的媽媽,她認為這裡的環境優質,很適合育兒。「我們家是兩房,位於邊間,採光好又通風,我覺得這對小朋友很重要!現在寶貝大一點,我們可以一起去遊戲室玩,旁邊的閱覽區連幼齡的書籍都有準備,可以溜滑梯,又能唸故事書,你說是不是很貼心!」





不知道是不是歐洲村的居民都有志一同,天氣好時,常常可見媽媽們推著娃娃車漫步人行道,微風中樹影搖曳,寧靜的社區將塵囂隔絕在外,媽媽們一邊散步、一邊欣賞風景,完善的無障礙設施讓人不管走到哪裡都很安心。


劉太太繼續說:「社區樓下就有間有機商店,之前我都會自己買食材打成泥,做副食品給寶寶吃,這樣比買現成的安心多了。」不僅如此,歐洲村內還設有托嬰中心,附近大小診所讓就醫也不必擔心,甚至是十二年國教都幫你「傳好好」,讓媽媽們相當滿意。



鄰近新莊副都心 享成熟機能及優勢價位

相較於劉太太的親子訴求,劉先生相中的又是不一樣的優點。「我平常開車上班,往來台北市中心直接走高架橋接中山高很方便。雖然六十五號快速道路就在歐洲村旁邊,但因為凡登的位置比較靠內側,所以一點也不覺得吵。」除了擁有交通優越的地利條件,出了歐洲村即可享受中平路和幸福路提供的完善機能,中型商場「佳瑪百貨」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採買生活用品方便之餘,也讓外食族可以就近品嘗到多樣化的料理。


其實,歐洲村內已有約十年的發展,超商、超市、早餐店、餐廳、美髮、洗衣等樣樣不缺,想要簡單做個運動,也是有不少居民沿著街道慢跑或騎自行車,既安全又方便。不過,劉先生特別對於凡登的管委會讚譽有加:「這邊每個社區的管委會都是獨立的,我覺得凡登做得很用心,只要進出社區、打照面時,主任都會和我們寒暄,有包裹信件也會隨時通知,中秋節慶還有辦桌、表演,也提供機會讓社區音樂團體演出,尤其備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在緊急時刻能救人一命,真的很值得大力稱讚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63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