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拎包入住!萬種風情小套房
來源:幸福空間
依舍/筑域國際空間設計藉由全方位設計概念,完善空間每一處細節,讓小坪數套房住起來就像家一般自在,租屋房客更能依據自身需求及風格喜好,輕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房型,安心地拎包入住!





相似於房型二的格局,第三種房型同樣採單間規劃;而考量到6坪的空間並不大,為納入完整的衛浴、廚房與睡眠區域,以及足量的收納機能,陳永祥、李雨蓁設計師捨棄隔間做法,善用角落與壁面線條,以一字型廚具與訂製的整合性櫃體,將各項機能結合並收至牆邊,進而放大內部的中心視感,再透過精心選搭的壁紙、訂製傢俱與傢飾藝品,細膩妝點空間的各處留白,描繪出現代與古典交會的風情面貌。

格局方正且深度夠的第四種房型,利用一道上方格子窗玻璃、下方木作的隔間牆,劃分出客廳、餐廚區與臥房的明確段落,而呼應玻璃的材質特性,客廳側牆採用鏡面鋪陳,在反射與穿透間,創造空間加乘的視覺效果,對向的餐廚區主牆,則透過裝飾性的設計手法,藏入開關箱順勢化為一抹居家端景,搭配樣式迥異的壁紙、燈具及傢俱選配,在經典元素的點綴下,分別帶出古典與英倫的兩種風格展演。

依舍/筑域國際空間設計藉由全方位設計概念,完善空間每一處細節,讓小坪數套房住起來就像家一般自在,租屋房客更能依據自身需求及風格喜好,輕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房型,安心地拎包入住!

CASE DATA
居住成員:
房屋坪數:6
房屋位置:台北市瑞安街
設計風格:古典風格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客廳、餐廚區、臥房、衛浴
主要建材:玻璃、壁紙、訂製傢俱



▲(房型三) 現代風格一
以素雅色調打底,妝抹上壁紙淡淡的圖騰紋理,以及具設計感的壁面裝飾,層層堆疊現代風情。 




▲(房型三) 現代風格二
同樣的素雅基調中,以深色系寢具創造沉穩的空間氛圍。 




▲(房型三) 古典風格一
陳永祥、李雨蓁設計師運用大器圖騰壁紙,綴點精緻的璀璨裝飾,細膩延展古典情韻。 




▲(房型三) 古典風格二
淡雅的繁複雕花壁紙,呼應寢飾的圖騰風情,搭配帶線板線條的造型傢俱,打造古典的空間風格。 




▲(房型三) 機能安排
以整合性手法,將收納與廚具機能收至牆邊,維繫動線順暢的同時,也創造寬敞的空間中心。 




(古典風房型四) 客廳
於牆側貼上大片鏡面,達到放大空間之效,並以雕花圖騰壁紙鋪陳壁面,素雅傢俱搭佐各色花樣的軟件配飾,完美演繹古典風範。 




(古典風房型四) 餐廚區
陳永祥、李雨蓁設計師透過造型裝飾,將開關箱隱藏於餐廳主牆;具線條感的白色系餐桌椅及水晶吊燈,則是古典風格的細膩呈現。 



▲(古典風房型四) 隔間牆
藉由一道隔間牆,界定小空間內的機能段落,牆面的格子玻璃窗造型,讓視線更顯穿透空間隨之寬敞。 




(英倫風房型四) 客廳
不同與另一間的古典風格,此間透過英國國旗色彩的沙發、英文字母造型櫃等經典元素,展現濃烈的英倫情懷。 




▲(英倫風房型四) 光線穿透
穿透隔間與鏡面放大手法,讓由臥眠區援引的自然光源,也能恣意穿梭空間每一角。 




▲(英倫風房型四) 臥眠區
陳永祥、李雨蓁設計師大膽運用亮彩跳色,賦予空間繽紛情境,活化臥眠的寧靜安適意義。 




(英倫風房型四) 餐廚區
別於古典的精緻線條,以木質搭接鐵件的餐桌椅設計與造型燈具,帶出個性十足的英倫調性。





▲房型三平面圖



▲房型四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依舍/筑域國際空間設計
設計師:陳永祥 李雨蓁
電話:02-8252-6685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75

電子信箱:frankesir@gmail.com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依舍/筑域國際空間設計

《延伸閱讀》

貓咪限定 北歐工業風書牆迷宮

浪漫滿屋:12坪的北歐暖馨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