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輕質工業魅力 鋪述品味生活
來源:幸福空間

針對屋主的喜好,尚揚理想家/造宇築設計大量採用灰、黑與深咖啡色鋪陳場域表情,並結合木質元素、鐵件、石材、特殊漆料等多種異材質混搭,構築富有人文溫度的個性化工業宅。



寫意氛圍

明亮採光篩灑入室,照亮原本沉穩而寧靜的場域,帶來一股令人放鬆的寫意情境。



本案屋主為一對年輕夫妻,風格上能夠接受大膽創新的設計,特別喜歡輕工業風、冷調以及仿舊質感,針對屋主的喜好,尚揚理想家/造宇築設計大量採用灰、黑與深咖啡色鋪陳場域表情,並結合木質元素、鐵件、石材、特殊漆料等多種異材質混搭,構築富有人文溫度的個性化工業宅。

在機能面上,陳元旻設計師特別於餐桌旁設置吧檯,滿足女主人的小小夢想,檯面選用仿古面大理石,展現大方細膩的視覺美感,桌面下方結合木箱造型鞋櫃,貼心創造實用的收納機能;考量到目前居住人口單純,將其中一房的隔間牆拆除,改為半開放式書房,並利用灰玻鐵件作為客廳與書房的界定,使視線得以延續,藉此讓書房內的展示牆面,同時也能成為客廳的視覺端景。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
房屋坪數:45
房屋位置:台北市
設計風格:工業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x2、衛浴x2
主要建材:馬來漆、文化石、大理石、鐵件、實木貼皮、玻璃、義大利進口磚、耐磨木地板



◣輕工業風
以屋主夫妻喜愛的輕工業風為主軸,結合木質、鐵件、石材與馬來漆等質材,鋪述濃淡適宜的輕質工業魅力。 




◣玄關機能
在懸吊式鞋櫃的下方設置可彈性收放的穿鞋椅,吧檯桌面下也結合鞋櫃收納,

充分利用空間角落創造實用機能。 




◣穿透隔間
尚揚理想家/造宇築設計以鐵件玻璃隔間串聯起客廳與書房,讓空間視覺保有穿透感。 




◣沙發背牆
選用灰色系的文化石作為沙發背牆,其原始粗獷的質地,傾訴迷人的人文氣息。 




◣主臥房門
女屋主特別喜歡仿舊的木質紋理,卻又不喜歡舊木質材,因此陳元旻設計師特別採用全新的木材來加工,

細心刻劃出斑駁懷舊的效果,並點綴上繽紛色彩,豐富空間的活潑表情。 




◣英倫風采
採用木箱造型櫃作為電視牆體,並與沙發背牆上的風格掛鐘,渲染出一抹古樸的英倫氛圍。 




◣書房
來到書房空間,客廳的電視牆體則成為收納之用,透過共用機能的設計巧思,有效發揮空間坪效。 




◣展示牆
以鐵件做造型變化,妝點牆面的趣味表情,簡單擺放裝飾物件,即可營造別具品味的段落端景。 




◣主臥室
延續公領域的風格設計,利用溫潤的深、淺木色相互搭配,交織出沉靜舒適的休憩氛圍。 




◣墊高床架
以木地板架高的方式來取代床架,滿足屋主夫妻對臥室空間的嚮往,

如此也同時保留了日後擺放嬰兒床的彈性餘裕。 




◣更衣室
同樣以木質元素為空間基底,掛衣桿的設計也別具巧思,利用不鏽鋼材質做水管造型,

為場域增添些許玩味的個性表情。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尚揚理想家空間設計/造宇築設計
設計師:陳元旻
電話:02-2389-77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107

電子信箱:2009syhouse@gmail.com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尚揚理想家空間設計/造宇築設計

《延伸閱讀》

私享,一個人的輕工業風巢

輕工業風格 醞釀小坪數微醺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