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化腐朽為神奇~荒廢角落變身黃金收納!
來源:幸福空間

奇形怪狀的畸零空間,常常成為家中令人頭疼的問題之一,比如樓梯下、門後一隅、窗邊一角或是樑下區域,這些零零碎碎的部分,在設計師眼中卻如獲至寶,只要好好善用這些總被忽略的角落,也能創造好收納的大空間。


這次看實用住宅改造達人周建志設計師如何化腐朽為神奇,不藏私分享畸零空間破解技巧,把室內經常荒廢或閒置的畸零地,轉化成超實用的機能空間,不僅居家環境馬上變得整齊又舒適,也創造出坪數放大的錯覺!





利用異材質設計,完美隱藏櫃體

想擁有龐大的實用收納量,卻又不想要傳統笨重的櫃子,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以利用繃布或異材質來做櫃子的表面,並且與兩側的色系相仿,不僅能巧妙地結合不突兀,整體也較有連續性,如此一來,就能創造櫃體的隱藏效果,秘密擁有收納大空間!





善用樓梯下的畸零空間,收納大型家具

樓梯下的斜型空間,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以做成較深的抽屜或小型儲藏室,擺放體積較大的家具家電,亦或是做成外出衣帽櫃,收納外套、帽子等,讓生活更便利。





利用門後、樑下區域,創造收納空間

門後及樑下區域,常常會出現難以利用的空間,實用住宅達人周建志建議,門後的深度區域,可以做成鞋櫃,而樑下的畸零處,可以做成造型櫃,或是擺放鞋盒及塑膠盒的收納區,小小的空間只要妥善運用,也能創造出大大的收納機能!







浴室牆壁凹陷處,可成為民生用品的收納處

浴室中的邊邊角角常出現凹陷處,達人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利用這些畸零空間做成擺放盥洗用品的收納架,瓶瓶罐罐再也不用散落一地,不僅能整齊擺放,使用上也更方便。





打造多功能空間,一房抵多房

想要讓空間發揮更多用途,可以利用一小部分的空間,打造複合式的多功能房!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納入居住者的需求,像是多人共用的長桌、鋼琴、具收納功能的臥榻等,讓空間同時具備書房、琴房、客房等多元機能,激發小空間的最大坪效!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春雨時尚空間設計設計

《延伸閱讀》

空間不夠方正?設計師妙招讓畸零變大器!

玩轉七巧板格局 環狀動線+多立面化解畸零地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