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士林小貴馥 小宅也有好社區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Momi;攝影/王耀賢


來到士林商圈,直覺會聯想到熱鬧的街區和遠近馳名的夜市,沒想到轉進巷子後,居然還有一處寧靜住所,而且距離熙來攘往的捷運站僅僅兩個路口。座落於靜巷中的「小貴馥」不因小而少,該有的設施一樣也不缺,進去一探絕對讓人大呼不可思議。





一月的台北進入了真正的冬季,難得露臉的陽光,讓濕冷的城市稍稍恢復溫暖氣息,彷彿也催促著人們出外走走,讓假日一早的士林捷運站就充滿了熱絡的人潮,不是好友結伴相約,就是攜家帶眷去玩樂,和平日上下班的景況有得比。朝著士林紙廠的方向漫步,才不過三分鐘、兩個路口的距離,方才的喧鬧人聲已逐漸消退,行至岔路,一幅有趣的彩繪吸引了目光,好像要引領你前去哪裡,才發現「小貴馥」就靜靜地座落在巷內。



浴室附浴缸 空間小而美 挑高格局創造魔術空間

剛踏入大廳,管委會副主委林小姐正巧買完早餐回來,立刻熱情招呼我們進屋。「來來來,你們看!我們家有個小花園,我最喜歡院子裡那株桂花,花開的時候,風吹進來都是香的!然後我們還會在這裡烤肉。」林小姐拉開落地玻璃門、指著後院笑說。環顧屋內,這間約十坪左右的小套房,一眼就能看盡,而花園的部分另外占了三坪多,這不僅教人羨慕,更有些嫉妒了,即使住在大坪數的人也未必能擁有。


其實房子大或小,說哪個比較好沒有一定,端看住在裡面的人生活所需。挑高42的套房,後半部做成樓中樓,進門入口處的客廳完全不顯狹隘,一盞華麗璀璨的水晶吊燈垂墜而下,反而為小空間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鄰著客廳一旁就是簡單的流理台,可煮食也可洗滌,想在家中簡單料理仍有餘裕。


最讓人驚喜之處竟然是衛浴空間,另一戶的單身OL與我們分享:「之前我在雙北市看了好多間小套房,多少都有些地方不盡理想,但這裡我卻是看一次就喜歡上了,尤其浴室居然附有浴缸,真讓人開心,想到上班累了一整天,回家還可以泡澡放鬆一下,心情就特別愉快!」另外,像是交誼廳、健身房等公共設施樣樣不缺,加上嚴密的保全管理,難怪不論商務人士、退休人員、新婚夫妻、OL與學生等族群都很喜愛這裡。



生活機能多元完備 便利度無話可說

「我們那時候只想買一樓,來看的時候剛好剩下這一間,於是當天就決定了。」讓林小姐和先生兩人不多考慮的原因,除了物件本身優秀之外,機能完善的生活圈也是令人無法抗拒的主因。


說到下廚,林小姐害羞地說:「其實家中平常很少開伙,附近吃的選擇很多,實在太方便,旁邊巷子裡什麼都有。」正是因為周邊小吃、餐館處處可見,不僅宛如在地人的廚房,更吸引觀光客前來朝聖。加上步行到士林捷運站約三分鐘,有傳統市場與超市提供生活必需品,郵局和各家銀行眾多,士林國小、士林國中就在一旁,還有充沛的醫療資源等,可說是飲食、交通、採買、金融、教育、醫療等全都包了。選擇住在鬧區所求的就是這些,只是沒想到,這一區能給的還更多。



士林再生計畫露曙光 未來潛力值得期待

上到八樓,站在空中花園能欣賞整個士林的風貌。腳下是士林紙廠的紅磚廠房,遠方看得到新兒童樂園的摩天輪,那一帶還有美崙公園和天文館,提供豐富的親子娛樂,望向另一邊,過了中山北路的那頭則有士林官邸,是附近居民休憩踏青的好去處。緊鄰商業區的邊緣,休閒娛樂一樣近在咫尺,無需遠求。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政府在去年提出「士林再生計畫」,讓老士林有了翻轉的機會。台北藝術中心預計於今年完工營運,未來還將注入更多大型公共建設,像是劍潭活動中心回收改造、引入公園濕地等計畫,士林紙廠開發案、新光紡織開發案、士林北投科學園區即將動工等。

除此之外,預計連接故宮至兒童新樂園的兩端,重建出一條觀光路線,形成結合綠地與環保的新型態觀光商圈,讓士林未來的表現頗令人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61&2月合刊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