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社區裡有湖 新雪梨生活不亦樂乎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Momi;攝影/王耀賢;部分圖片提供:翁彥臻


位於高速公路旁的新雪梨,坐享讓人難以置信的山湖美景,居高臨下的景觀,不是面對碧綠池水,就是遠眺南港園區或台北一一。擁汐止門牌,享受的卻是南港生活圈,到底還有什麼獨到之處,能讓老住戶一住就是十幾年,甚至還特地拍了部短片介紹讚美它呢!





從南港跨過大坑溪順著國興街而上,經過幾排別墅後,盡頭便是新雪梨。座落於山丘上的社區,飄蕩著遺世獨立的清幽氣息,靜下心來似乎只聽得見微風吹拂,五分鐘前還在人聲鼎沸的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旁,現在竟然置身於蟲鳴鳥叫的世界,讓人突然有種闖入世外桃源的奇妙感受。



離塵不離城 猶如世外桃花源

新雪梨為僑泰建設的經典作品,十七年前即以豪宅規畫來建造。由二十八巷的B哨進入社區,眼前是一個圓形的中庭平台,中央錯落著大型裝置藝術,突顯非凡的氣質,再往前走即是觀景台,可以眺望被AF棟環抱的湖景庭園。


A棟住了十七年的王小姐,當年因為地緣關係,與先生一直在尋找南港附近的房子,「我們在這一帶看了好久,那時候南港以長條的舊屋居多,但我不喜歡那種陰陰暗暗、很深的房型。」在這裡,大樓棟距寬,客廳一整面窗不僅納入周邊景觀,也提供了自然天光,白天不開燈也是滿室明亮,「我們家可以一邊看日出、另一邊賞日落呢!」


王小姐平日上班忙碌,下了班只想靜靜待在家裡休息,聽她敘述,清早和先生兩人到樓下散步,早起的鄰居也差不多此時出籠,「年輕人會走下面那一排,我們年紀大的就在上面慢慢走,運動兼賞景真的相當舒服。」她微笑分享:「可能是我個性本來就不愛出門,所以純住宅的隱蔽環境很合我的胃口,前陣子隔壁剛好釋出,我也趕緊請經紀人幫忙聯繫。」



環境清幽開闊 為小朋友打造幸福童年





一樣是買預售屋的蔡小姐,說起買房經歷,更像是今生註定的緣分。「那時我們剛生老三,想要換間大屋,某天撿到一張傳單,上頭寫著:『忠孝東路底轉兩個彎就到。』吸引我們跑來看屋。第一次看覺得路程怎麼那麼遠,第二次看也沒有任何決定,記得那天是夏日午後,我們沿著坡走下山,回頭一望,突然被整個景色和氣氛給打動,立刻返回去簽約。」


雖然是預售屋,但蔡小姐印象卻很深刻,因為當時的樣品屋和後來實際建造的幾乎一模一樣,選擇F棟附有露台的房型,看中的就是兒童遊戲區、游泳池在正下方,小朋友的快樂童年都在這邊度過。


喜歡美式鄉村風的蔡小姐也將家中布置得溫馨舒適,尤其主臥室的露台更擺滿了木製雜貨和布偶,「小孩還小的時候,我們會在這裡吃早餐,現在正前方是南港軟體園區,側邊是台北一一,剛搬來時這些都還沒蓋呢!」蔡小姐笑說,尤其逢台北一一施放跨年煙火時,露台就成了最佳觀景處。


設在戶外泳池旁的烤肉區,中秋節前後可是一位難求,下方湖泊被住戶取名為「雪梨湖」,雖然並不屬於社區範圍,但有小徑連接,終日碧波盪漾,宛如是庭園景觀的延伸,天氣晴朗時,則成為住戶的大自然樂園,漫步湖畔,滑竹筏、釣魚、玩遙控遊艇等,常可見大人帶著小孩在此玩得不亦樂乎。



管委會專業貼心 維護住居品質高標準

新雪梨除了氣氛幽靜之外,予人的印象也是乾淨整潔,沒有絲毫陳舊感。許多住戶和王小姐一樣,住了就不想離開,會自發性整理住家周邊,加上管委會認真維護修繕,並定期清洗大樓、請園藝師傅修剪植栽,平日更固定有四位清潔人員打掃中庭和大樓,讓外觀始終保持完好。另外,因住戶提出需求,今年活動中心還增設閱覽室,雖然只是簡單的空間,但滿架的書籍與桌椅,也看得出管委會的用心,尤其密集的社區巴士班次,補足了交通稍嫌不便的問題,讓十七年的社區始終提供令人滿意的優質生活環境。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12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