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中山捷運站特色店家聚集老外超愛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李悅華;攝影/高宏君、張聖奕


距離台北車站不遠的捷運中山、雙連站,近年有不少特色店家進駐,營造出獨具人文氣息的街區,吸引大量港澳日韓遊客巡梭。找一個理想的下午,到這裡來趟城市輕旅行吧!無論是人氣紅不讓的「熊本熊」咖啡、人潮絡繹不絕的手工蛋糕店、年輕人創意無限的小店,甚或是強調風格與環保的潮流旅店,你都能再次找到台北巷弄小旅行的樂趣。





「卡哇伊」風潮在台灣持續不墜,在不斷興起的吉祥物與卡通人物主題店當中,就有一家距離中山捷運站不遠。


日本熊本縣推出的吉祥物「酷MA萌」(KUMAMON),在台灣常被稱為「熊本熊」,不但在日本家喻戶曉,近期還飛上天,變成華航「熊本雄賀」主題班機主角,可是火紅得不得了!



日本以外唯一一家 周邊商品跨海賣萌

這隻魅力讓人無法擋的「古錐」黑熊,是日本九州熊本縣政府為九州新幹線通車後推動在地經濟所祭出的奇招,在二年由當地出身的作家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推出後,人氣扶搖直上,短短五年不到,身肩熊本公僕「代理營業部長」重責的「酷MA萌」,竟成為日本好感度與認知度第一的吉祥物,超越米老鼠、凱蒂貓、麥當勞叔叔、波堤獅等「前輩」,而且不時代表熊本至海外擔任親善大使,讓人不得不對它的魅力刮目相看!


走到這家日本以外唯一的「酷MA萌」主題咖啡店,一樓就可看到穿著藍白拖、白色吊嘎的熊本熊熱情迎接來客;順著紅、白、黑三色構成的樓梯上行,一進門,最顯眼的就是收銀櫃檯旁派有「酷MA萌」駐守的熊本神社,可依照投錢、參拜、敬禮、拍手、敬禮、許願的順序為工作、戀愛、學業祈福、求籤,就像真的前往日本神社一樣。





熊本熊造型餐點 可愛得讓人捨不得開動

再來,用餐區與櫃檯旁則全是「酷MA萌」商品區。自從五年前誕生以來,「酷MA萌」已經發展出兩萬多種周邊商品,目前台北這家店精選出兩百多款商品販售,小從手機吊飾、馬克杯、筆記本、收納包、文具用品,大至各種包包、T恤,甚至掃地機器人、會說話與走路的絨毛玩偶,都是店內最受歡迎的人氣商品。


只有十六個座位的用餐區,目前供餐品項與今年五月開店時略有不同,微調後最主要分為「銅鑼燒」以及「法式吐司」兩大類。


讓粉絲忍不住興奮尖叫的「酷MA萌」銅鑼燒套餐,除以巧克力粉撒出熊本熊圖案,另外麵粉採用的正是「酷MA萌」故鄉熊本縣的麵粉。不只如此,盛裝明治冰淇淋採用的陶瓷杯、端坐鮮奶油上的熊形小蛋糕,都是「酷MA萌」的造型,一上桌,只見粉絲們的拍照喀擦聲此起彼落沒停過。


至於法式吐司同樣看來讓人食指大動,它採用名師野上智寬的超人氣麵包,同樣使用熊本縣產麵粉與熊本縣產蜂蜜製作,為讓口感更佳,這款吐司製作時特別將麵包浸入特調配方一日,讓吐司漫溢濃郁蜂蜜芳香!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11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