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拒絕被樑壓!虛化大樑的五大密技手法
來源:幸福空間

本案因樓高允許,採用「封平方式」來修飾樑柱。



家中的樑如果太明顯,就會讓整體空間的視覺上顯得壓迫,對於準備要裝修或翻新的屋主來說,又可以透過什麼樣的形式,來修飾惱人的壓樑問題呢?德本迪國際設計的宋雯鈴與彭寶慧設計師,就為大家帶來超實用的《化解大樑五大密技》,來看看她們如何用多元、趣味的手法來虛化大樑,趕快筆記以下的設計秘訣吧!




彭寶慧設計師建議,若樓高足夠,可採「封平方式」來修飾樑柱。



《密技1》樓高足夠 可採封平方式

彭寶慧設計師表示,如果住家樓高的高度足夠,然後樑下高度也夠的話,就建議屋主可以利用封平的方式,把樑柱修飾掉




利用弧形線條「外弧曲度」,虛化低矮大樑。




運用「內弧曲度」,搭配壁紙,就可以消弭大樑的壓迫感。



《密技2》運用弧形線條虛化低矮大樑

主結構的樑,通常都會比較大支一點,就會壓縮到內部的屋高,也會造成空間過於壓迫,所以設計師建議以弧形的方式來收樑。而弧形也有「外弧曲度」和「內弧曲度」兩種,再搭配一些特殊的壁漆加壁紙,就可以把大樑的壓迫感消弭掉。




在餐廚空間中,利用垂板、格柵與流明等手法,消弭樑的壓迫於無形。



《密技3》結合垂板 做整體造型設計

針對屋內的大樑部分,宋雯鈴設計師建議可以利用一些垂板把樑融入,或在天花加上格柵以及流明等設計,增添視覺上的豐富度。




巧妙地運用斜板造型,並結合光帶設計,輕鬆就讓空間活潑起來。



《密技4》斜板造型 結合光帶設計

臥房空間的壓樑,通常是最讓人頭痛的房屋問題之一,設計師表示在床頭的部分,可以利用斜板造型,然後做一個光盒的設計,就能達到修飾樑的效果囉。



小孩房利用雲朵造型來修飾,加上間接光源的設置,自然增添童趣與想像力。



《密技5》雲朵造型搭配燈光 增添童趣

若小孩房不想用飾板或是燈箱來修飾,如何讓天花板更豐富、也不會感到大樑的壓迫性呢?彭寶慧設計師建議利用雲朵的造型,加上間接光源來修飾,就增添幾分趣味性。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德本迪國際設計

《延伸閱讀》

「輕」質感當道!虛化牆線打造開敞通透的家

原來地板可以這樣用!公開虛化牆線的地坪運用法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