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美感與機能間尋求平衡,單身女孩的專屬空間!
來源:設計家
Home Data

設計公司:逸喬設計

設計師:蔣孝琪•蕭明宗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中和

空間坪數:38

居住成員:1

空間格局:322廁所2陽台

主要建材:灰鏡、木皮、噴漆、鐵件、超耐磨地板





逸喬室內設計成立於 2008 年,設計師蕭明宗與蔣孝琪認為設計是一種創造美學的藝術表現,進而滿足人們機能的需求。經由溝通,了解業主的生活習慣及喜好;於美感與機能間尋求平衡,量身訂做清新無壓美宅。設計師蔣孝琪表示「每個案子開始之前,我們都會問客人對於一個家的要求是什麼,畢竟住在裡面的人是屋主,而不是設計師,所以在風格營造和機能需求上,我們相當看重和屋主的溝通,藉以設計出適合屋主需求的作品。」


逸喬室內設計擅長整合空間的色彩、線條、比例與材質的運用與搭配,將現代元素與 Loft 等風格結合於其中。這次要介紹的案例即是一間現代風的新成屋設計。



屋主需求 List

1. 讓家中的 3 隻貓可以在家裡自由自在地活動,且讓空間沒有太多貓的味道。

2. 好整理、方便使用的空間規劃。

3. 喜歡簡約而有個性的空間。

4. 希望書房同時具備作畫工作室的機能。



這次的案例居住的是一位女屋主,從討論設計到完工,正好經歷了她從研究生到出社會工作的階段,別具特殊的意義。女屋主有養三隻貓,因此特別希望設計師替牠們規劃一個能自由自在活動的空間;且因為家人、朋友時常會來拜訪,希望設計師能讓家中不要有太多貓的味道。


為了滿足屋主的需求,設計師在櫃體的表現上費了不少的心思。玄關的鞋櫃結合了木皮和灰鏡,並且以幾何切割方式呈現;用L型的層板架作為鞋櫃的內裡,整齊而乾淨的規劃,將收納藏於無形。從玄關至餐廳的整面櫃子不僅可供餐廳的收納用,特別的是在櫃子的側面設計了收納貓砂盆的推車,櫃內安裝抽風機幫助消除異味,對於有三隻貓的屋主而言再貼心不過了;推車下方裝了輪子,清潔貓砂盆時就相當方便。電視牆與書房的隔間櫃則同時具備多項功能,一面可供電視牆收納使用、一面則可展示 CD 與收納物品、另一面則是書房的展示櫃。甚至就連主臥房的背牆也運用複合式機能設計,既是隔間牆、也是飾品櫃和衣櫃,充分發揮一物多用的精神,真的是好神奇啊!




▲玄關的鞋櫃結合了灰鏡的材質,並且以幾何切割方式呈現,裡片的
L 型的層板架則一一收納好鞋子。




▲鐵件框與玻璃搭配的屏風是不是相當現代感呢?而穿鞋椅上方選用了大理石的材質,是為了讓貓咪不會亂抓出傷痕。




▲電視牆下方特別設計了鏤空的機櫃,利用噴了金屬色的木板取代鐵件,簡約的幾何切割呼應了玄關的線條造型。




▲潔淨色調與順暢的動線組合,空間十分符合屋主的期待。




▲收納櫃側邊設計了活動式推車可以收納貓砂盆,上方的隱藏把手也同時可以有通風的效果,將巧思藏於細節之中。




▲這是書房也是屋主作畫的工作室,乾淨而簡潔的空間感;展示櫃體的另一面則是客廳的電視牆,供兩邊同時使用
(下方的空間供收納客廳的視聽設備用)




▲推車設計了可前後進出的門片,讓貓咪自由穿梭,瞧貓咪玩得不亦樂乎了呢!




▲沒有繁複的線條與裝飾,簡單的主臥房設計十分符合女屋主的喜好。




▲主臥房的背牆側邊是飾品櫃,後方則是衣櫃與梳妝台,考量了屋主使用物品的習慣,而做出的規劃設計。



作者_羅安雯 圖片提供_逸喬室內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作品

看更多毛小孩與我設計作品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