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退休宅邸 樂活能量的建立
來源:設計家

沐絲設計黃靖玹設計總監強調不管是銀髮族的退休計劃或是三代同堂的空間設計,接續之前的退休宅規劃的設計討論,除了首要的無障礙空間規劃、材質特性之外,光線、比例、動線、機能的規劃,則是此次要探討的設計重點。


退休宅的規劃,鑒於空間包覆人的活動,設計上巧妙地避開直接而鮮明的色彩,於是刻意將彩度、明度放低,以黑、白、灰的原色色感,使各式材質及介面能融合於整體,強調空間的大器質感及合宜的生活溫度。


由黃靖玹設計總監帶領的沐絲設計團隊,擁有豐富的專業設計經驗及技術,強調「室內設計是解決客戶住的問題」,將空間設計挹注個人品牌概念,掌握居住者一切生活根本及特質充分的訊息和線索,再回歸到空間專業上,以基地條件本身來進行設計。


開闊的動線設計

空間裡開闊、流暢的動線規劃是必要的,讓家人之間的活動可以自在,而不受地域的侷限。



異材質搭接的比例關係

透過異材質的搭接,建立出協調的比例關係,圍塑獨特空間風格,顛覆傳統制式單調或刻板的設計思維。



顏色關係的規劃

在規劃立面顏色的搭配上,設計建議多以清新、對比為主,強調透過優雅、俐落意象,取代沉靜、穩重的傳統表情。




消弭走道區域意象

空間設計上,利用有效的格局配置,將建築中既有的廊道規劃,消化在區域之間的配置其中,營造開闊、通透的視覺印象。




間接光源的有效設計

空間設計上,透過間接光線的有效規劃,增加光影的層次表現,讓空間鋪述舒適、溫馨的質感。




自然光線的引入

利用建築本身開窗的窗線,將豐沛的陽光光源順暢的引入,藉由動線流暢,維持室內空氣流通明亮。




流暢動線,加深空間感

空間裡開闊、流暢的動線規劃是必要的,讓家人之間的活動可以自在,而不受地域的侷限。




規劃豐富的收納機能

以層架的設計,開放式的規劃原則,設計更衣室的收納機能,滿足屋主收藏及分類的生活需求。



作者_孔婕瑀 圖片提供_沐絲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作品

看更多現代風作品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