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大省婆必學】超實用省預算老屋放大術
來源:幸福空間

翻修前後平面對照圖


老屋翻新是近年的趨勢,由於老屋的坪數紮實、公設又低,使用的坪效遠比新房來的高,所以消費者寧願花一筆錢做老屋翻新。但是,老屋翻新的過程中,最重要的關鍵之一,就是格局上的調整與變動;今天小編介紹的這個案例,就是透過設計師的精湛功力,成功地達到放大空間的坪效。



將廊道變成可用空間 坪效大增

本案為標準格局的27坪,一進門就會碰到狹隘的空間,在設計師改造之後,重新並合理分配空間,也切合視覺上的比例,將原有的廊道空間,變成可用的空間。



玄關旋轉屏風 可做書房門片

設計師將原來的三房格局,因為屋主工作上的需求,變成三加一房,多一個書房使用。利用客廳的主牆化為書房的門片,同時也作為玄關的屏風,一個設計有多種的功能與用途,不但可以省空間、更可以省預算。



以鑽石切割手法 銜接檯面高度

流理臺、餐桌延伸到工作的台面,使用人造石的材質,並因應不同高度的需求,做鑽石切割面處理。設計師並預留垃圾筒及線槽收放的位置,讓整體空間不凌亂也讓屋主更好整理。



玻璃造型屏風 避免水花四濺

使用洗水槽時,難免會有水花濺起來的狀況產生,尤其在開放式的流理台。所以設計師特別設計玻璃造型的屏風,除有效避免水花外濺的情況,也可以做為客廳主牆的造型。



開放廚房五大法寶 杜絕油煙問題

在開放式的空間中,廚房油煙的問題是本案設計的重點。因為女屋主非常喜歡料理,所以針對油煙部分,第一個、使用抽油煙機。第二個、在瓦斯爐的周圍設置導風機。第三個、在水槽旁設置玻璃屏風。第四個、利用天花板的高度差,形成防煙垂壁的功能。第五個、增加中繼馬達,加強排煙機能,讓即使是長距的排煙,也不會影響效果。



烤玻活動拉門 遮掩凌亂處

廚房櫃面也可以使用烤玻活動拉門,其隱藏式的設計,可以收納不想讓客人看到的廚具與家電等用品;此外,櫃面上方還可以簡單書寫,做為生活上的便利筆記。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老屋翻新
4重點 恐怖中古屋時尚變身!

舊傢俱別丟!老件新裝好處多∼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