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蛋黃區小宅哲學:6招把家放大變好住
來源:幸福空間


黃金地段的小坪數住宅,是許多購屋民眾的關注焦點,越來越多建商推出十五坪以下、十坪以下的銷售物件,所剩不多的實際面積該如何有效運用,才不會時常有夾縫中生存的擁擠感,考驗設計師的規劃功力。想要擁有燙金門牌,享受周邊環境和交通帶來的便利性,從白金里居空間設計分享的小坪數設計概念中,可以發現,原來入住蛋黃區小窩,不見得要犧牲居住品質與空間機能,只要有合宜的規劃巧思,不僅空間產生錯覺放大的效果,更同時擁有貼心機能與精品旅店的設計質感。


Tips 01 空間徹底運用 爭取超量美型收納
新建案扣除公設,實際面積大幅縮水,空間利用更要分毫必較,用不妥協的態度爭取實用的收納機能。



這間7坪、36挑高的小家,利用多面向櫃體和三段式梯階律動,
交接處擁有
50公分深的收納,也創造樹屋般的趣味動線。



除了踏面使用上掀式收納,第二階使用鏤空梯腳設計,
預留線路可以擺放影音播放設備。


Tips 02 簡單線條 超輕盈的空氣感機能
捨棄繁複線條是小坪數設計的關鍵點,利用簡單線條創造出的空氣感機能,讓視覺不會被刻意為之的設計填滿,自然擁有舒適細緻的生活表情。



簡單線條串接收納、閱讀、烹調甚至洗衣功能



烹調區上方結合超薄型抽油煙機,帶出機能美型概念。


Tips 03 多功能伸縮餐桌 省空間大利用
餐桌對於現代小家庭來說,使用頻率不算太高,卻會佔去不小的室內空間。如果能在用餐時擁有、不需要時隱蔽,就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



12坪空間用簡潔的量體取代隔間,
面向廚房側嵌入烤箱、電器櫃、抽屜收納等多樣機能。



平時收納起來的桌面,可輕鬆拖曳、固定作為四人桌使用,
兼具餐桌、備餐台等機能。


Tips 04 開放整合 隨時邀請三五好友來開趴
在開放型態的空間中,利用機能的重疊與整合,往往能創造出大於實際坪數的效益,也讓小空間擁有更寬敞、通透的視覺延伸感。



將書房與餐廳整合思考,讓好客的屋主能夠廣邀三五好友小酌兩杯。


Tips 05 零浪費 走道併入機能區域
傳統走道對於小坪數住家而言,是奢侈也是浪費的;將過道空間併入個別機能區域,才能充分發揮每一吋坪效。



將走道空間合併到各個機能場域,
透過天花層次表現明確分野,讓動線和
格局更清爽簡潔。


Tips 06 現代建材交融 呈現精品旅店質感
在空間裡延伸居住者的生活品味,使用溫潤木紋和現代建材交錯,打造出如精品度假旅店般的居住體驗,待在家裡成為一種享受。



水泥粉光原始粗獷的手作風味,讓空間極富質感。



幾何方塊堆疊的量體,呈現溫潤耐看的生活場景。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agent.hhh.com.tw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0800-366-086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白金里居 空間設計

《延伸閱讀》

【小宅革命】居小時代 微帝寶

愛上小家好簡單 打造超人氣迷你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