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房子也要因材施教,好窄也能變豪宅!
來源:幸福空間

中小坪數的空間放大術,左翻右數無非淺色基底、複合機能、拿捏比例等等佈置上的規劃,但空間放大的最關鍵處,除了上述這些「加」上去的修飾,以「減」的概念重新思考格局,往往才是關鍵!尤其是低預算的窄小老屋,往往也伴隨著格局畸零等問題,下面10坪、20坪、30坪的居家案例,分別規劃1房、2房、3房的隔間配置,克俐凱文建築空間設計利用居住人數的差異,搭配不同程度的開放設計,滿足不同的隔間需求,於小空間劃出完美生活機能。


12坪,單身屋
單身小資的生活空間,過多的隔間量體會使得空間零碎而侷促,設計者以全開放的概念省去不必要的隱私隔間,就連衛浴也僅有乾濕分離、拉簾隔間;一氣呵成的客、餐、廚、衛、臥機能,創造空間寬廣的視野。



Point.1》將餐廳與廚房整合規劃,省去獨立的餐桌空間
Point.2》由玄關開始連續的大型收納櫃,將滿屋的生活收納一併整合。
Point.3》豐富的材質、區域層次創造小坪數的「大」機能。


20坪,2人居

適合首購夫妻的生活格局,應映現代都會無暇煮食的忙碌生活步調,將廚房空間簡化於格局畸零處,以適合夫妻一同小酌的時尚吧檯,補充餐廳、書房機能,為客餐廚整合的公共空間;獨立的隱藏門扇劃開公私領域,預備孩房位於空間中央,與主臥由廊道、衛浴兩動線相連,可作為臥房的附屬空間,也方便作為嬰兒房使用。




Point.1》以門扇創造靈活的隔間使用,預留的孩房空間也可以使用!
Point.2》客餐廳空間放不下的大冰箱,挪到密閉、閒置的陽台空間。
Point.3》複合式的機能設計,讓格局中的畸零獲得解決。
Point.4》適度的利用不同照明方式,創造空間的光影層次。




30坪,3口窩
省略了公用衛浴的淋浴空間,次臥得到均質、合理的臥眠空間,滿足屋主三房的使用需求。開放式的動線由玄關、客廳、餐廳一路蜿蜒至廚房,串起空間的前後陽台;房間量體分散於空間中,段落轉折區隔出明確的機能段落,節省整合動線的廊道空間,將門扇分佈於空間立面中。



Point.1》省略明確的玄關段落,入門就有寬敞的空間感。
Point.2》餐廳通往廊道的動線底端,臥房門扇以拉門藏起。
Point.3》因衛浴空間的坪數限制,洗手檯落於斜面邊角。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agent.hhh.com.tw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克俐凱文建築空間設計


《延伸閱讀》

裝修眉角百百種,找個經紀人幫你把關才安心!

五不口訣讓裝修不再有遺憾!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