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保留最愛的空間 營造30歲世代獨特風格
來源:設計家

一般來說,邁入30歲的世代都已經擺脫了青澀的學生生涯,隨著進入職場開始累積自己的財富,築構起自己的生活品味。有了第一桶金,想要擁有自己理想的房子,希望風格獨特又寛敞舒適,滿足自己的需求,又不能和別人的家看起來都一樣。昇煬建築.空間設計的林貝珍總監,以擅長的細膩手法,為這些開始擁有經濟地位的輕熟族開闢出個性品味空間,並且為不同需求的人設計一個最愛的角落。



很多人喜歡林貝珍設計師低調奢華,古典華麗的設計風格,尤其是她使用的特殊建材,更是十分雅致。不過對年紀30歲左右的屋主來說,太過繁複的設計,就顯得稍微沉重了。因此,林設計師在維持一貫的風格中,特別加入帶著簡約的現化語彙,以特殊少見而有質感的建材,取代過多的層次及線板變化,為這個族群打造出實用有特色的居住環境,營造出一個個精采動人的空間對話。


設計秘技01 特殊建材

想要打造一個獨特而自我的居家,林設計師偏好選擇市場上能見度不高,但材質特殊的建材。隔間牆面捨棄了常見的大理石,改用義大利進口磁磚,以石材本身的自然紋理為牆面增添變化,讓建材自己凸顯自己的特色,特殊的花紋果然為空間多了不少藝術氣息。




設計秘技 02 明星風格

就是想當大明星!女屋主的更衣室完全以高櫃設計,利用空間做收納,僅設置層板做成開放式設計,讓它既能收納又能展示。另一側連接浴室,更衣十分方便。




設計秘技 03 紓壓療癒

做為社會中堅分子,承受的工作壓力也最大,回到家就能放鬆是最必要的。加班回來想做運動?在家就有健身房,紓壓不必到處跑;木空間不只增添溫潤感,兩旁都是收納空間,整理方便。泡澡也是減壓好方法,天花板採用檜木格柵氣味宜人,也讓間接光源更有變化,馬賽克磚的淋浴間也是蒸氣室,達人級的享受。沒時間去看電影?設計師在電視牆前設置了升降式投影布幕,客廳馬上就是藍光電影院。





設計秘技04 一房二用

想在主臥室也能招待好友,設計師以簡單而不華麗的線條做為主調,省去過多的裝飾。特別的是在靠牆側設置了座位區結合上掀式小桌,平時是書桌,掀開就能看見化妝鏡,立刻變身化妝台,朋友來時就成小茶几,大家坐著聊天喝茶。



文_王莉姻  圖片提供_昇煬建築.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作品

看更多混搭風設計作品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