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不小心就歪了! 『負二代』的 NG 風水
來源:幸福空間

許多爸爸、媽媽砸下大筆積蓄,作為養兒育女預算,不外乎是希望,自個兒心肝寶貝終有一天能掙口氣,變成天之神龍或是嬌鳳,但是,看到最近社會新聞,相信大家也和幸福小編一樣感到心驚驚,到底努力給「他」或「她」最好,是幫了他、還是誤了他呢?



這次的『負二代』NG風水學,大家不妨寧可信其有,先參考看看,來個居家總體檢,大手牽小手一起開心邁向正港的人生勝利組唄∼


《禁忌01.》荒涼地段-石窟煞
別以為,「孟母三遷」只是一個歷史悠遠的民間故事!

以風水理論來看,如果住家附近有許多廢棄、或是未收尾完工的爛尾樓,便會形成風水中的「石窟煞」,而荒涼的負面能量,容易對居住者的性格造成影響,更別說是學習力超強的小朋友。



若是換成理性角度觀察,年久失修的荒廢環境,確實容易聚集一些是非之事,或許正應證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禁忌02.》堆疊化解-臥屍石
大戶人家裡當然少不了一落美輪美奐的景觀庭院,極具自然感的石頭,當然是重要裝飾元素,不過,您絕對想不到如何擺放、甚至定位可都是暗藏玄機。



首先,在選擇擺放位置時,切記要迴避代表孩子和家人的方位,確定方位後,便是造型與風水的拉鋸,若是想要以橫向設計呈現,核心的精神就是務必以「堆疊」手法處理,因為如果只是平躺、隨意擺放,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風水中所說的「臥屍石」,對於家人和小朋友都不利,不可不慎!


《禁忌03.》凹凸不平-走歹路
搞定石頭風水之後,接下來便要檢視一下居家地板選材,如果居家環境室、內外地板,有著凹凸不平的現象,不僅危險難行,投射到成長過程,容易造成叛逆情緒、難以管教,延續到未來人生,恐怕寸步難行!


《禁忌04.》雙開門 =雙口煞
最後,一大禁忌便是「雙口煞」,白話的說,就是一個家有兩個出入大門。

若發現這種狀況千萬別猶豫,請盡快把一扇門封起來吧!因為以風水學來看,越多的對外門、越無法凝聚家庭力量,長久下來可能還會有分家情形發生,而小朋友的成長過程,則容易增加其好奇心、減少理智思考,更別說偷溜出門玩耍囉!


看完了不同角度的風水解析,「富二代」還是「負二代」,果然,風水有關係∼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璟田空間設計


《延伸閱讀》

大凶!四種顏色 居家大禁忌

辦公室風水】5步驟!當個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幸福女強人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