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拒當黃臉婆!讓公主愛下廚的美式餐廚規劃
來源:幸福空間

在女生們的公主夢裡,下廚應該是一件夢幻的事,穿著可愛圍裙為家人烤蛋糕,或者煮一頓大餐犒勞全家的胃,這樣讓人開心穿梭忙碌的背景,一定是個優雅夢幻的美式餐廚場景!而擅長施展582設計魔法的EVA和阿國設計師,將如何規劃主婦們理想的美式餐廚空間呢?



Tips 01.》拒當黃臉婆 優先考慮油煙問題

考慮到女屋主每日開伙的生活習慣,將餐廳與廚房分開規劃,維持用餐緞落的優雅。




拉門的設置阻隔散逸的油煙,讓淺色系的居家空間不易沾染油垢。



Tips 02.》善用景深的端景概念 使空間風格得以延續


客廳以一道牆與餐廳區隔,回字型的動線讓空間顯得開闊又有段落。




視線由客廳延伸至餐廳牆面,半內嵌的展示餐櫃延續風格語言。




由餐廳望向客廳亦然,復古造型的大鐘在兩個空間中都能輕易對時。




廚房望向餐廳,同樣的端景概念應用在落地窗一側的畸零空間,創造斗櫃收納與端景的雙機能。



Tips 03.》夢幻風廚房 做家事好開心


口字框裝飾的上下櫃廚具,中段夾以鄉村風格的磁磚、黑色手感的復古五金,搭上一應俱全的專業廚具,創造主婦們的夢幻家事場景。



看完了張馨室內設計這個彷彿電影場景的經典美式餐廚設計,置身其中,辛勞的媽媽們是否也找回了曾經在辦家家酒時演出的少女夢呢?


作者_幸福空間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圖片提供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延伸閱讀》

享受做菜的好時光∼夢想日光廚房

聽∼美式溫馨旋律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