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家越住越小?三種收納幫老屋找回寬敞!
來源:幸福空間

二、三十年的老屋,充滿了從結婚生子到兒女各自成家的歡樂回憶,但記憶之外,家中的雜物是否也隨著時間堆滿整間屋子呢?八寬設計的孫晟澔設計師,利用展示、儲藏空間、與隱藏收納三種收納手法,幫老屋找回了年輕時的寬敞與舒適。


給回憶最好的收納-展示
曾經習畫的屋主所珍藏的藝術品,原先在陽台上一盒一盒的堆疊塵封,不僅讓其價值蒙塵,也成了生活的阻礙;孫晟澔設計師將整條的廊道側邊規劃為展示空間,讓屋主的品味有了最好的展示空間。




廊道牆面,在動線以外的部分都作為展示櫃使用。



大型雜物的最好去處,儲藏空間
將原先為陽台的空間改為儲藏室,保留原先的採光與通風,增加一些櫃體機能,提供屋主一個機能完善的儲藏空間,生活中偶爾才用到大型用具,如吸塵器、電風扇等有了最佳的去處。


簡約俐落的主牆造型,將儲藏室的位置完美隱藏。


機能藏起,美觀又實用
大尺度的開放式廚房,俐落造型裡其實暗藏玄機!在調查屋主的使用習慣之後,將洗碗機、垃圾分類等機能藏在廚房的兩個大檯面下,機櫃與餐櫃的收納也都整合在立面當中,成為屋主最順手又最美觀的廚房。

吧檯側邊白色鋼琴烤漆的櫃體,整合了冰箱與電器櫃兩個廚房機能。


【編按】:要維持簡約風格生活,收納就是不能妥協的規畫重點!一開始就將物品擺在對的位置,不僅在使用上更得心應手,也能讓維護居家清潔變得輕鬆省事,不用面對瑣碎雜物而感到心煩的才能算上紓壓好家!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八寬設計-菁英領袖住宅

《延伸閱讀》

小坪數的不敗裝修攻略

大滿足收納速成計畫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