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用顏色材質傳達空間典雅及人文氣息
來源:設計家

用顏色及材質訴說空間故事,並傳達對空間的情感,皇室空間室內設計除了改造原有屋況,賦與機能性,並運用色彩展現細膩及溫馨。除了有美式新古典情境及地中海藍白景致,還多了細膩的實用機能及人文藝術情懷。


本案房屋為約15年舊屋,格局方正,屋主與父母同住。由於原屋有壁癌問題,且動線不順,客廳中間有大樑柱,而且不但大又低,如果全包起來,會讓公共空間產生壓迫感,所以設計師在大柱左右兩邊做出有對稱感的二支小樑,中間挑高,並運用間接燈光照明,加上線板、粉藍色牆面、白色新古典傢具!打造屋主希望的公共空間大器感。


將格局重整,色彩也重新整合,除了藍白色的客廳,臥室也是藍白色的,回家就像到郊區民宿一樣,宛如Tiffany藍的柔美粉嫩色調客廳,搭配碎花朵布藝沙發及餐桌椅,顏色上必須盡量淡雅,不能太重,否則空間會看起有壓迫感!而一樣以淺色系為主的私領域臥室,以簡單為主!。

粉嫩又雅緻的白色新古典風格規劃重點:

1. 白色新古典風格當然重點就是在色彩的統一,以白色為主的硬體空間搭配刷白木作、線板、櫃體及傢具,不但能馬上創造白色主題的視覺效果,也能突顯其他裝飾軟件,如壁紙、織品、傢飾及藝術品

2. 傢具櫃體以洗白塗裝呈現,搭配白色線板,將古典氛圍帶到室內。用雪白處理古典木傢具搭配織品,例如搭配印花壁紙及粉嫩色碎花布飾沙發、坐墊及抱枕,傳達美式古典味道

將格局重整,色彩也重新整合,打造藍白色的客廳。

白色古典木傢具搭配織品,可搭配印花壁紙及粉嫩色碎花布飾沙發、坐墊及抱枕。


白色硬體空間搭配刷白木作、線板、櫃體及傢具,馬上創造白色主題視覺效果

以淺色系為主的私領域臥室,以簡單為主,顏色必須盡量淡雅,不能太重,否則空間會看起有壓迫感!

小編的最愛

設計師除了將空間格局及管線大改造外,白色的空間裡,出現淡藍色的牆面令人驚喜!

尤其是藍白的搭配,除了帶有地中海的優閒氣息,也帶有Wedgwood的粉嫩配色方式,柔美又舒適!


Home data

設計公司_皇室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師_Steven
設計風格_地中海風

房屋狀況_中古屋

座落地點_新竹市

空間坪數_36

空間格局_42

主要建材_刷白木作、線板、白色鄉村風家具、家飾


看更多<異國風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