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不吉利的房間
來源:雲鳳

如果房間窗外正好有两棟双併的大樓,而且两棟大樓之間相隔處,剛好形成一道缺口,這就是所謂的「天塹之形」,這樣的戶外環境情況,若是衝著我們的房間或屋子,那它形成了「煞」!這個樣的情況可能會出現在房子的前、後、左、右,或是任何一個角度,不過風水的影響力,通常以「看得見」為主要判斷,所以若是這樣的情況在屋內是看不到的,那就不具煞的威力了,只有少數極凶的形煞,例如:破腦,坐後山空……等等另當别論!

   不論大樓還是透天厝,任何樓層在定好座山立向後,從屋內任何方向的陽台、門、窗,向外望去有上述的形煞,就得小心處理了!「天塹」煞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形煞影響,如果是從客廳陽台看得到:要注意男主人,與整個家運、事業;身體注意頭部、眼睛、耳朵以及交通意外;若是從臥室向外看得到,則要注意夫妻感情、暗昧之事,還有妯娌、叔伯間相處的問題,女性要當心婦科,男性則要注意腎臟、生殖系統、心血管、神經;若是從廚房向外望去可見,則女主人、女傭,或是家中主要掌厨及經常進出廚房的人,就可千萬小心了!另外腸、胃、腹、氣管、鼻咽、肺,則要留心保健!倘若是從廁所向外望見,家運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為親人手足拖累、晦氣臨門、財運耗損頹敗;身體健康部份則要多注意排洩、大腸、直腸、痔瘡、廔管之疾;若由書房或辦公間一望可見,那麼經常決策失誤、部屬無能、事業容易失敗!學業的部份則成績退步、上課不專心、考試失誤、退學、留級、易交往損友!


   以上所述乃是由内向外「看見」形煞,所產生常見凶兆,如果有幸遇到精研過堪輿的地理師,還可以依據屋主生辰八字,細推吉凶曜煞之所在,並且推算出未來凶事發生的年月日,以及發生在家中那一位成員身上,但算得出也要有解決辦法,而可以「辟凶轉吉」、「鎮災制凶」,只是這就端看地理師本身是否師承正統,擅於數術了!因為自古地理風水、堪輿之術一脈深傳,可都是要行拜師大禮,方得承襲嫡傳之術法,绝非坊間濫芋所可充數的。所以不論是欲求風水佈局、催財發業;或選購吉宅、住居平安,皆需慎選名師,以防反生不測之憂!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