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滿街都是緊張的投資客
來源:sway版主

投資客越來越緊張,滿手房屋、用盡方法,賣不掉就是賣不掉,降價人家也不要,開始怪政府為何要管制實價登錄,也怪國稅局幹嘛亂查稅,害得更多人縮手,但他們不知道的是,現在的購屋人已經越來越聰明。

 

帶著網友看屋,我們上網找來找去,網友提出的盡是美麗裝潢的房屋,一卡皮箱就可以搬入,但我瞧過以後,怎都是投資客的投資房,買了不僅不能馬上住,可能還需要一台卡車清運黑心裝潢,以及多準備一卡皮箱的現金,好讓你裝潢到可以住的等級。

但越來越多人,知道賺錢很辛苦,買錯房子一輩子後悔,所以用堅定的心情,慢慢找屋,把看屋當作逛街一樣,以找出房屋問題為樂趣,並更用不在乎的心情來出價,反正買不到就算了,又不是沒房住,有人因此買到相對划算的房屋,有人繼續看屋、比較、出價。

比如,竹北有預售案開價一坪40萬元,雷聲大媒體多,隔壁一個新成屋重新包裝案一坪賣20幾萬,同樣媒體多雷聲大,但就有網友可以找到想賣一坪16萬的新成屋,反正蓋的差不多,地段也差不多,有一坪16萬可買,幹嘛去買那二字頭的房屋?

黃金崩跌、QE老說要結束,投資客或建商會不懂?專業的投資客非常了解,懂得看風向的建商也懂,該丟價的時候一定不會手軟,所以你看到一坪16萬跟20萬元的差距,就是一個賣得動,一個賣不動。

買方越來越聰明,投資客越來越緊張,一堆人搶著丟包拋售,君不見指標投資個案紛紛有數百戶拋售量,但賣都賣不掉,投資客以為的市場行情,跟自住客願意接手的行情,有很大落差,這年頭有錢才是王。

當然,丟包都要偷偷丟,免得引起公憤,同業圍剿是很恐怖的。

可是想賣屋時,就無法偷偷丟包,上網查一個案子「荷蘭灣」,幾乎每一則售屋廣告都在暗示:與周董為鄰。周董他媽媽愛買房子是出了名,但買的房子好不好也是出了名,他家是有買,但有沒有在淡水住,我只知道狗仔會去中正區的豪宅堵他,而不會去淡水。

好,某網站算一下有四十戶正在賣,這個社區已經交屋四、五年,而且整個社區只有四十九戶,卻有如此轉售案量。當然會有業者說:有重複刊登、有不實刊登,你不可以這樣斷定拋售。但事實擺在眼前,大家想走、走不得,卻是事實。更別講最指標個案「新巨蛋」,這幾個月以來幾百戶還是幾百戶正在賣,或者,那間被拆違建公設的「超級F1」,投資客正在爭先恐後想下車。

親愛的投資客,你緊張了嗎,還是你剛剛又進了一批房屋,等待獲利?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