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買屋被騙是消費者自己的責任
來源:sway版主

才被記者抓去採訪表示有受害者花了三千萬買了一處爛屋,就因為靠學區為了孩子,也沒細看就買下去,結果不但下雨漏水,有木頭的地方還都是白蟻成群,要知道現在就連買食品都在斤斤計較是否黑心加工了,更何況是花大錢買屋不該更加仔細嗎?

 

花三千萬買破屋

日前被記者抓去採訪,說是有受害人買了間三千萬的貌美公寓,打開天花板一看,房屋這裡爛那裡漏,還有白蟻窩,還沒交屋完就已經鬧上法院,糾紛還沒結束前,每逢大雨該受害人就坐立難安,因為隔天去看,房屋一定再多好幾道漏水痕跡。 


三千萬耶!這可不是小數目,我到現場一看,不過就只是個整理過的四樓老公寓頂樓,樓梯是粉刷的很清潔,梯間也沒人放鞋子或鞋櫃,但值三千萬的地方,就在學區,他是師大附中國中部,而且學校就在隔一條巷子外,小朋友上課走路就好,站在陽台都可以跟他揮揮手道別。 


家長為了小孩,牙一咬,也沒細看房屋就買了,況且屋況看起來新新的,牆壁有清爽油漆、衣櫃也都直接可用,至於廚房雖然舊了點,前屋主有租人,照理說前房客住的應該挺舒適才對。 


買屋前看清楚是消費者自己的責任

只是,承租客剛搬走,受害人要裝潢,才發現事情大條,有木頭的地方都有白蟻,沒木頭的地方都有漏水,天花板一打開,根本就是爛屋,到處都漏水。


買方未細看房屋就購買,是他的失職,賣方粉飾太平後售屋,是他的黑心,而房仲售屋沒替消費者把關,更是鬼混。就像某食品、通路大牌賣的商品連連中毒,連幾十年的布丁都可能出問題,該牌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實在是說不過去的混帳。 


無論你買房有任何理由,不管賣家有多黑心,當一個買方,都必須看清楚你想要的房屋,這是消費者自己的責任。

陽臺油漆直接刷在磁磚上,又充滿顆粒與疙瘩,這充分表示出這陽台已經漏水、龜裂,同一道牆面也會有相同問題,你看到了嗎? 


廁所天花板可以看到上一樓層有無漏水、臭氣有無排放出室外,你掀開了嗎?

牆壁隨手一摸,充滿凹凸起伏,你摸了、敲了嗎?

 

買頂樓,你上了屋頂看地板了嗎?我一看這屋況,連上屋頂的意願都沒有,因為屋頂的地板一定是裂了又裂、到處積水、排水不通,受害者還講,是阿,當初我有上屋頂去看,發現隔壁那一戶的屋頂地板比我家這一側還高,而且他的地板顏色很深,有重新漆過的痕跡,我怎知道他的雨水最後都會流到我這裡,然後滴到室內? 


看屋基本功要掌握 別怪黑心人騙很大

對我來說這都是看屋基本功,或許對你來講都不是,有時候,我還真覺得,買屋前要不要像開車前,先來個駕駛執照般的「購屋執照」,考到了之後再來買屋,就比較不會出狀況了。 


我覺得我賺錢很辛苦,所以買房子前會看東看西,難道,你賺的錢很輕鬆?那怎都不仔細看,寧願選擇自己的直覺或是運氣,假裝所有的賣方跟房仲,都是溫良恭儉讓的大善人,也都會便宜賣房給你? 


消費者被騙真的很容易,別怪黑心人騙你,其實,你還真是活該上當花這種學費。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