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建商毀市容 毀夢想 說好的特區再也回不去了!
來源:sway版主

台灣本來可以像日本一樣,各主要住宅區旁都有精緻的商業區,一市一特色,吸引國內外觀光客,並且,讓人可以安心居住。可惜並不是這樣的結果,這一切都被建商給毀了。

 

自稱良心建商卻是破壞市容的禍首

首先講講新莊,因為她還可能有救,但建商必定故我。新莊副都心有很不錯的規劃,中央路以北是商業區,並結合捷運機場線、環狀線,加上中央合署辦公室、可能的電影博物館規劃等等,照理說,這個商業區應該可以成為下一個信義計劃區。


結果不是,你看到的幾大自稱有良心的建商,通通把商業區蓋成了蟻窩般的住宅,法規上為了要保有這商業區的未來,還刻意訂下「一個建案只能蓋一半住宅」的規矩,另一半必須要是商場、辦公室等等,這樣才有商業發展的機會,但這些建商才不管這些規定,賣住宅才是獲利的方法,而無人搞商場。毀了這個地區的先驅部隊是興富發、遠雄、新潤、鄉林……哎呀,數不清了。


可能的商場 也許只剩便利商店進駐?


這個規劃上媲美信義計劃區的新莊副都心,已經成為「違規使用大戶」,先別管新北市政府查也不查、市議員只知共存共榮,副都心已經死掉,成為另一個蟻窩聚集的新板特區。而且,因為容積移入與獎勵,通通變成高聳的蟻窩,戶戶沒景觀,戶戶的景觀都是戶戶。


說好的商業區咧?信義計劃區還有一大堆百貨,新莊只有私人蚊子館。那麼,相信政府要搞副都心計劃而搬入新莊的,都是傻子,因為你所期盼的商業區依然不存在,想買東西還是要遠到正宗的信義計劃區去,整個新莊依然窮的只剩下空屋,賺錢的建商跟投資客,毀了你的夢想。


想到當初新板特區的原始計劃,也是商場處處,而今只有零星撐場,一點也不能成群。


說好的特區規劃真的回不去了


再來講桃園的「中正藝文特區」,哇賽,當年的規劃是一個展演廳,加上一大片的商場、百貨,並且還有一大片的綠地,多麼的舒適、繁榮,那時我只聯想到:哇~雪梨歌劇院在桃園哩。


現在的中正藝文特區,已經被中悅給一步步毀了,房子蓋的比寶佳好又怎樣?你所看到的這個特區,有個外觀搶眼、內裝卻很普通的展演廳,有一片草皮,然後就是滿坑滿谷的超高辦公大樓、豪宅。商場咧?百貨咧?好不容易桃園市該有個信義計劃區般的地點,結果依然被建商毀的只剩下豪宅跟辦公大樓,桃園人要大逛街,還是只能擠到台北的信義計劃區。而桃園版的,已經不可能存在。


常有人說,台灣的觀光從北到南,東西都一樣,稀釋溫泉、腳底隨便按摩、制服般假老街,房地產界也一樣,除了正宗的信義計劃區之外,其他全台都是假!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