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親愛的 你應該生氣
來源:sway版主

親愛的,不管你是投資客還是自住客,實價登錄後,你應該生氣的。

每個月媒體都會大寫:「建商膨風**成」,表示建商的開價都是假的,好比有個案一坪開價200萬元,結果成交只有一坪100萬元的價格登錄出,有人解讀一開始建商的開價200萬元是超級膨風,又有人馬上解釋,那是預售價,成屋時房價更高。


你怎沒生氣?要我在預售時知道,底價只有100萬元,論誰都不會用130萬元買下,建商跟代銷,不只賺很大,還騙很大,這面子不止掛不住,還會令人抓狂,只要讓人知道是超過100萬元買的,就會被笑是盤子,丟死人。


但奇怪的是,當你聽到報紙還是哪個名嘴講,現在的行情是一坪130萬~150萬元,加上房仲又補上「沒有150萬一定買不到」,你居然會相信並且笑的很開懷,我真的懷疑你是個超級大盤子,怎會那麼好騙。


預售的當年,我猜你也是看報紙、聽某個名嘴講說這裡行情要多高有多高,或者,你相信了那個誰說過「買就是,賠了算我的」,開價200萬元你只好意思殺個客氣,一坪130萬元買下還有打六五折耶,而今,運氣好房價有漲,沒賣掉房屋之前都是業者說的紙上富貴,我必須提醒你,愛炒樓的香港仔黎肥佬也買了不少豪宅,價格也沒多貴,但賣了一年,到現在還沒賣掉,這「現在行情」,誰告訴你的?還不都是討你歡心居多的建商或房仲。


成交才是行情,預售你被騙高價買屋,現在交屋又被安慰的騙行情,而且現在成交更慢,行情都是這些人隨便喊喊的,我真不知你到底在樂些啥?


更扯的是,當你知道當年買貴了,現在你居然還願意跟這些人再買房屋?他過去騙你騙的很爽,今天你又自投羅網,當然會更加騙你,這點基本邏輯,小學生都懂,只有你不懂,被騙了還要感激,再拿錢出來給他騙?你被騙只是剛好。

你應該生氣的,你不該再跟他買屋了,不管這些騙你的人是建商、代銷、跑單、房仲,還是電視上看到的名嘴,只要騙過人都算數。你沒被騙過是萬幸,如果知道他騙過人,你還跟他買屋,那你就是活該被坑。


就像我講過,哪個建商只要蓋過漏水屋,十之八九旗下所有個案通通都會漏水;哪個房仲曾經騙客戶,他為了賺錢會一再騙下去,縱使客戶告上法院,他還會繼續騙,反正等到判刑結果也是三年以後的事,真的出狀況就脫產嘛。


既然你看的到這篇文章,就知道如何上網查詢,不管是建商名稱、房仲公司、還是名嘴的話,網路都會有記錄,如果你還這樣想:「我應該沒這麼倒楣吧,看起來沒啥問題阿?」告訴你,下一個上新聞哭喊的人,就是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