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移動旅館 新型態旅遊
來源:DECO

這個設計案是由新銳設計團隊所提出的構想,設計不但可在能源上自給自足,更能隨著季節的變化以及使用者的需要,移動所座落的位置。空間是可容納二個人的房間建築,也能讓許多單元組成一群,創造出旅遊的另類型態。

 

Hypercubus的設計概念是基於三個基本的概念,包括:以可允許的架構來使用開放空間、可以移動運輸的小型居住單元架構、新概念旅遊的創造。這個案子發展出在不同旅遊區域的想法。

這個「極簡的房子」房間使用現存的材料,並且以動力構造讓它可以移動,因此可依據季節來決定座落的地點。如此,這個特別的設計便可以在一年當中,使用於許多個不同地點,依據當時使用者想要去的地方而定。這代表因為季節所產生的能源運用上的開銷可以被抵銷。在大一點的活動中,這個居住單元甚至可以佈滿整個區域;房間能創造出自己的組織群體,也因此在每一個新的地點都形成了它自己的特性。設計以它數學上的形體的名稱來命名,Hypercubus是一個可移動的旅館房間。這個設計案重新詮釋了旅館的概念。它以能完全獨立運作的科技來設計而成;裝置可以暫時讓許多單元群聚在一處,且它可以一直移動,因此可以依據季節性的規則來移動而決定地點,依據最需要的環境及季節條件而四處移動。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DECO+&DECO居家&室內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