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10大專家會診,教你怎麼買最好!
來源:好房誌

2013房市到底該買該賣?全球經濟的變動、兩岸經貿關係,又會對台灣房地產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好房誌》為你專訪10位專家暢談2013年整體房市,想買房、賣房、投資……不妨跟著專家的腳步走!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 莊孟翰:房市V型走勢,觸底立即反彈

不少人都認為2013年房價下跌、房市崩,我個人則認為即便台北市房價跌,跌幅也不會超過15%,且不同於「U字型」走勢,全台房市將可能出現「V字型」走勢,也就是只要一觸底就會立刻反彈,短時間很難看到房價真的下修。

 

莊孟翰教授認為,市場雖上利空消息不斷,但台商、港資熱錢湧入,商用不動產炒作也帶動房市行情。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房市修正期才剛開始,房市不景氣現在才正要開始,未來也是業者、政府與民眾考驗的開始。其實觀察2012年可以發現,有些地區房價已經出現1成至1.5成的跌幅,尤其推案量大的捷運宅,也已經出現滯銷、投資客下殺出售的情形,豪宅跌幅更深,不少炒作過頭的地區通通被打回原形。我預測,2013年房價應該還有1成以上的跌幅。

 

張金鶚表示,2013年房價不會即刻下跌,但被炒過頭的重劃區,恐有房價漸漸下滑的隱憂。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 張欣民:房市兩極化發展,低價自住宅當道

實價登錄上路後,整體房市有很大的轉變,不僅低價區的房價比想像的還要低,高價區也不如想像中來得高。現在的消費者很聰明,只要勤做功課、搜尋房價,就更有議價能力,這也是我所說的,未來房價會出現持穩、向下的兩樣情。

張欣民提到新莊區房屋供給量大,房價必會受到下修的壓力,且2013年將以自住客為主要購屋族群。

 

《黑心建商的告白》等系列書籍作家 SWAY:房價至少跌1成,平價區才是王道

2013年的房市一定比2012年還要「爛」!政府在2012年推出板橋浮州合宜住宅,每坪19.5萬元,比市場行情便宜許多,光是這項政策,我就料定2013年之後的房價,不可能再飆高了,市場絕對會走向平價、合宜、貼近民心的房價。

 

SWAY認為,新北市新店、三峽等區域可能會出現投資客拋售潮。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李同榮:豪宅上看每坪300萬,房仲危機解除

大聲行銷總監 田大權:房地產 任何時機都是買點

富比士網路科技執行長 陳高超:軌道經濟帶動房市,看好桃園青埔

易經命理風水師 蔡上機:蛇年投機意味濃,農曆4月進場撿便宜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 劉學龍:商用不動產觸底反彈,有望吸引外部資金

全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曹瑞濱:資金外溢,湧入桃園、台中、高雄

 

【撰文/黃瑩達;攝影/羅挺倬】【更多專家觀點及精采內容,請見《好房誌HouseFun》】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