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算命算到住豪宅開跑車,他們做了些什麼?
來源:雲鳳

日前新聞曾經報導,知名命理師住上億元豪宅,出入開百萬歐洲進口豪華跑車,讓人不禁好奇起這些大牌命理師算命致富的過程,是否背後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曾經潦倒過的命理師,成名後絕對非常愛錢

其實很多大家熟知的大牌命理師,都是住在窮鄉僻壤的地方,實在找不到什麼好工作,蹲在家裡看紫微斗數,八字命盤,看得有點通又自覺口才還不錯,直接就到台北來擺算命攤。


一個人從南部鄉下離鄉背井到台北來幫人算命看相,這已經是逼人入江湖了,一個命理師就算是騙人的,要有點功夫多少還是得讀點書,沒點功夫也騙不了人,他們都下過一番功夫。古時候有一句話:「絕路入江湖,江湖無絕路。」當你走到絕路的時候進了江湖,進了江湖的話,有口飯吃就絕對死不了,差不多都是這樣漸漸混出名堂的。



當這些命理師後來發現,只要上電視隨便吹一吹,薪水比開一家公司還好賺,漸漸很多人上電視是為了打知名度,今天一個原本很窮又一文不值的人突然間有了名氣,有名不見得有真功夫,有名不見得有真良心,但是有名之後就有利,因為他們都是在窮困潦倒時才踏入算命這一行,一旦成名後,絕對會很愛錢,眼中也只看得到你口袋裡的錢。



當你知道,一個命理師買了一台限量版兩千多萬的超跑的時候,你心裡面是什麼感覺?我找他算過命,他一次收我三、五萬;或是當你知道,命理師住的是上億豪宅的時候,你心裡面會給這個老師什麼評價?你不會感覺很怪嗎?如果是我,我的第一反應是:「哇靠!怎麼會這樣?」他根本就是坑我的錢嘛!還有,為什麼他幫我改的命我都沒有那麼好?他就可以住幾千萬的豪宅?如果他今天真的那麼厲害,應該幫我改改名字,改個讓我也住得起豪宅的名字啊!



至於新聞裡那些黑心命理師是怎麼開始變有錢的,因為他很會算,可他賺錢的財路是哪裡來?可以買得起豪宅跑車,很簡單,不就是靠著算你的命嗎?你登門去算名字,算紫微斗數,他收你個六千塊,再告訴你,依照你今年的流年運勢配戴佛珠會更旺,你一上門找他算命,沒有花個幾萬塊出得來嗎?弄了半天,你怎麼就沒辦法住豪宅?


用「商業模式」批出來的命盤流年根本不會準

正常來說,一個會算命的命理師,在他精神很好的狀態下,給一個人批一個命盤大概要兩個小時左右,才能批得很詳細,講得很清楚。


電視上很多命理師,今天賣你們什麼東西,還順便幫你們批命盤,電視廣告的效力很大,一次會吸引上百人甚至上千人,他哪來那麼多時間幫你批命盤?再怎麼厲害的命理老師也是人,人的體力有限,就算拼老命,一天工作十二小時,他也差不多要猝死了啦!


我們以一個人的每天的工作時數跟體力來講,不管你是要幫人家改名字還是算命,所要付出的心力跟時間不可能容許一個命理師賺那麼多的錢。這些收入已經遠遠超過他真正用心工作所能賺到的錢,那他一定是工作的時候不專心,或者是他用呼攏用騙的,他才可能一個人面對廣大的群眾,還能賺到這麼多錢。



當你上電視賣命理,一天來十個人上門好了,一個兩小時,要二十小時才能把命盤批完,你不吃不喝不睡啊?那誰批?通常都是這些命理老師的學生在批,分給學生批,批完以後,有良心點的就稍微看一下,哪邊不對,稍微更正一下,忙到沒良心的,根本沒時間看,學生批完以後,蓋一蓋章,就以他的名義寄給你了,名氣愈大的,生意愈好的,十之八九都是這個樣子。



這些算命的人就像商人一樣,靠的是賣東西來累積財富,不是賣命理就是賣產品,產品賣得最好的多半是風水商品,賣命理就是找人幫忙代批命盤,這樣算命真的會有用嗎?不可能有用,這是在應付你,把你當客人,你的命盤也只是商品,一個不用心的命理師幫人算命,是不會準的,如果這樣會準,根本是瞎貓碰到死耗子。


改名靠電腦程式,「大師」沒時間幫你親算

現在很多幫人取名改名的命理師,真的是本人親自幫你改嗎?基本上,全部都是電腦改的,只要上網一登記,電腦會把你的姓名地址,還有你的出生年月日輸入到資料庫裡,沒幾分鐘名字就排列出來了。因為電腦裡面已經寫好程式了,什麼生肖要用什麼字,幾月出生適合用什麼字,他都挑好了,他不可能照你的生辰八字幫你細算,用筆畫最容易,八十一劃,程式十分鐘就算完,就可以回覆你了,一個名字隨隨便便就收你個六千塊、八千塊的。



算命這種東西,絕對是一對一,不可能一對很多,你想要賺好幾億的話,你不可能只一對一。一旦你是一對眾人的時候,這個命理師就不再準確,因為你已經讓算命商業化了。如果命理師真的很用心,每一個上門的民眾都很用心的算命,還要諄諄教誨,勸你為善,他絕對賺不到豪宅跑車,因為他沒有那個時間。他必須要用應付你的方式才容易賺那麼多錢,如果一個命理師,出入都是名車,生活過的很豪奢,這個命理師一定大有問題。


正派的命理老師不會以賣產品來解決問題

從學理方面講,在中國的命理書裡面,只會告訴你流年運勢,它絕對不會告訴你,怎麼樣解決。

為什麼?因為那是命,那是不能改變的,那是給你參考的,我只是告訴你,你走到哪一年會容易發生什麼好事壞事,剩下來就完全取決於「人」這個字!



人定勝天,個性決定命運,一個老師如果看出你的缺點,看出你會窮,他會幫忙找出你的缺點在哪裡?你的優點在哪裡?你只要發揮你的優點,改掉你的缺點,你的命自然就好了,不是鼓勵你去買一堆開運商品放在家,如果一個老師說你買什麼避邪物放在家可以治煞,那請他寫保證書,買了這東西之後會有效,如果他沒辦法保證,這就是斂財,沒有第二句話。



所以命理師真有那麼神?如果他真這麼厲害,他為什麼不把自己算一算?他還給人家算什麼命?再者是,他如果真厲害,不靠命理,不要以此為業,他跟社會大眾在一樣的條件之下,能不能夠活得比別人好?如果能夠活得好好的,又賺很多錢,那我佩服他!當他離開命理這一行他就沒飯吃,那還算神啊!如果他真的很會算命,知天知地,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情難得倒你?



其實今天你去找命理老師算命,算命老師他不是在算你的命,是算計你的命,去找他算的人愈多,他當然財源滾滾來。到他這裡算完命了,他的學生就開始叫你買東西了,每個都是這樣,我說會幹這一行的還真的都很窩囊,盡是些牛鬼蛇神。



雲鳳老師的FB


看更多風水文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