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賠了夫人又折兵的錯誤「石鎮」風水
來源:雲鳳

我們常見住家風水或是工廠大門口會擺放大石為鎮,不過要鎮什麼?又為何而鎮?若只是因為電線桿、路沖、剪刀煞,一般民間口耳傳聞不具勘輿考證的風水之說,以「石」為鎮還是有其作用,「石鎮」體績越大,作用力量越大,但是也要鎮得精準而巧妙,否則就賠人夫人又折兵全傷到自己了。


首要先找出風水凶位之處,並不是家宅附近出現路口、路沖就要鎮,路口、路沖如為於凶位上才需要;如果是在吉方,又何必多此一舉?這一擺個大石,搞不好還變成凶煞。況且就算是在凶位上,也還要看看卦象五行,放鎮石也有其五行的顧慮,若不通曉這個關鍵,見路口、電線桿、電箱就認為是煞,胡亂擺石自以為鎮煞,最後可能是拿石頭砸自己喔!



如圖中所示外型設計極佳得餐廳,左側龍邊卻擺有一巨石,筆者實在不解為何如此安排?餐廳環境周遭沒有什麼形煞需要石鎮,再說左邊青龍五行屬木,巨石五行為金,金木相沖相剋,這樣不是反而壞了原來龍之路啊!本來生意會更好的店面,因為此餐廳龍邊綠樹成蔭,有來客歡欣之風水效應,被這巨石一鎮反倒傷了客人,成了生意事業的絆腳石!


另外即便風水中有沖煞,切忌也不可以單獨在龍邊或虎邊風水位上擺放巨石,體積龐大的石器為重金之物,放置左方青龍邊,必重傷來龍;置於右邊風水之處,則妨害自己的貴人。若真想要放巨石為陳設,一定要再佈水局來洩此重金肅殺之氣,方式高明的風水格局。


或是將開門的位置調整至吉位,但是不擺巨石不就都沒這些麻煩事?很多自稱風水老師者,常連吉位開門法、水口法都不懂,只會妖言惑眾搬弄民間似是成非之傳說,若獨者真以為擺陣陳設石敢當就有助吉招財之風水能量,只能說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花錢沒消災還惹來跟頭哉!


看更多風水文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