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風水謬論之「門窗沖煞傷雙眼」
來源:雲鳳
有位遊走台、美兩地,二度被台灣政府禁止入境的某位大陸風水師,在卸下某電視台的節目主要來賓身份後,竟又換了另一批大談惑眾風水之說的老師,幾位做過功課的,雖然講得有所本但就是基礎理論,對於略有涉獵此領域的觀眾來說,了無新意、新知,甚至坊間有些相關著作論述就可以參考了,但有些老師的歪理,就非常荒誕滑稽了,筆者不得不提筆佔版位來以正視聽。

 

    這是在風水領域中最荒謬的論述:如果窗外有煞,例如窗外探望出去有電線桿、電塔或其它尖凸之物,則會沖煞到眼睛;如果門外有煞,則傷口、嘴。因為窗為眼,門為嘴。聽到這樣的風水解說,筆者我搖頭如波浪鼓,真是那門子的堪輿老師啊!風水中所講的煞方,絕對是要以屋子的坐向為基礎。當屋宇戶外有任何凸出尖銳之物,都要看它對應於屋子的坐向角度,以及它相對應那一方向,而是吉或是凶則以這個對應方向論斷,同時也可以據以判辨將發生何事、在何時發生又發生在何人身上,但更重要而關鍵的是要如何「解」。要找出這個解決或解除的方法,更是絕對要看沖著屋子的坐向了,完全不是對著窗就說傷眼睛;對著了門就說口舌傷,否則小孩子頑皮,玩彈弓或棒球老是砸壞鄰家門窗,那啟不是罪孽深重了;再則如果這些尖凸之物對的是後門、後窗,那敢情是對著了屁股會得痔瘡嗎?筆者為求證此一積非成是的胡說,翻遍所有風水古籍都不見得有這樣講法的!

 

    在現代都市居屋誰家開窗看不到個水塔、電線桿的,台北還杵著世界第一高的101,方圓百里住家難不成個個成盲胞?!這些江湖術士配合電視演出胡說,或是電視製作不查其真假,也就草率播出,觀眾真的會被這些危言聳聽搞到精神緊張,無法安居樂業。社會已經夠亂了,身為大眾重要傳播媒體的電視,為了節目效果、收視率等商業利益,硬是塑造出這些隨風起舞的風水「屍」、名「屍」、老「屍」,真是群魔亂舞也不過如此!這些擁有公眾資源的單位,這些其實應該闡揚古今中外,唯有中國才有的玄學命理、堪輿之師,請也自律自重不要泯滅了祖先們的智慧心血啊!

看更多風水文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