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屋宇地面有裂痕是為風水凶兆?
來源:雲鳳

在同樣的命理風水節目中,同樣的一位老師,又說了一個讓我寫稿撰文以正視聽的好題材!這位老師以一個巧合來解說風水:他說在中部有一屋主家中門口、玄關之處有道劣痕,因此斷言該屋主家中長輩定有凶事。結果屋主一聽回應說:他的祖父因為酒醉,摔死在稻田裡。此為個人行為單一事件,喝酒易肇事我想連三歲小孩也知道,別牽拖到風水命理,而撇清當事人應該要自我負責的行為責任。

 

    如果大門、玄關代表男性長輩,那每一個人可都得千萬小心了,家裡這兩個地方可千萬別出現裂痕,尤其台灣地震頻傳,撰文的前幾天台灣又出現大地震,加上近年豪大雨不斷,經常沖刷地面的結果,搞不好我們每個人家中大門、玄關可能都有幾道裂痕了,那這樣家中的老爸爸、老爺爺們豈不是命在旦夕?風水吉凶之兆如此草率論斷,實在太膚淺、兒戲,如此是非不分才真的是凶兆!前文中提到屋主祖父酒醉意外身亡,我想諸君用用腦袋想一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喝酒還喝醉了,這叫飲酒過量,會是件可以讓他身強體健的事嗎?先不論這位祖父是否為酒駕,喝醉的人行車或行路是不是比一般人更危險?這樣的行為是可以讓他長命百歲的事嗎?還是門口裂縫家裡出酒鬼?筆者要再次強調,個人的不良素行要自己面對負責,牽強於命理風水之說,只是找個脫罪藉口,於事無補還易遭有心人士的利用,若是這樣怪罪自己命不好,那我也只能說你腦袋如此不清,真的是命不好。

 

    台灣位於地震帶,建築物難保完全沒裂痕,再說房舍屋宇經年累月風吹雨打酷晒,也不可能完全無缺,只要沒有結構上的安全影響,基於經濟或種種考量繼續居住其實也無妨。而一位風水老師如果連「坐山」、「立向」、「吉星凶曜」都不知,「來水」、「去水」、「卦位」也不看,只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枝節上大作文章,利用話術混亂視聽,這種跳樑小丑、惑世誣民斂財欺騙之行為,真的令人不敢茍同!家中地板或是外觀牆上,因年久而有班駁裂痕,不用看風水也知道基於安全和觀瞻,要填平補強清潔;想不要有車關意外,不酒駕是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規,才是正確作為,難到家裡安了個好風水之後,就可以酒駕搶快?而在風水真正要注意的,反而是浴室、廚房和客廳正中央如有地磚,要仔細檢查一下是否有大面績的凸起、剝落,因為那才真的是風水凶兆會影響家運的,這個就待下回分解細說了!

看更多風水文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