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一竅不通之風水無稽篇-門對門犯口舌?
來源:雲鳳

地狹人稠是現代都市居住環境無法避免的,所以在很多公寓建築中,為了空間上的有效運用,門對門的格局絕對佔多數,這樣豈不是家家戶戶都犯口舌全無寧日?


這實在是算命先生有梗說到沒話,就地大放厥詞捕風捉影之說,欺負大眾對金木水火土等五行之不瞭,對子、丑、寅、卯的中國古智慧之不解,危言聳聽只為自己的荷包口袋,實在是玷污了中國獨有的堪輿瑰寶啊! 居家格局如果與鄰戶門對門,只要不形成「穿堂煞」其實完全無礙


至於「穿堂煞」也要有相關具足的條件才得以構成,大家不用過於恐慌。倒是這個與鄰居門對門的情勢,稍加佈置運用,反而是個有利的風水因素喔!一般而言門戶相對,只要雙方大門打開時,互相看不到彼此的室內起居,就完全不構成影響力;但萬一可以看到互相的居家情況,那也未必全是風水因素,家裡生活情況可以被一覽無遺,任誰都沒有「隱私」和「安全感」吧?日久難免因心中顧忌,而增生無端的負面情緒,也麥y臭一點、對方言語不順耳一些,可能起了點口角,這樣硬要說是風水上犯口舌,實在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啊!至於解決之道,在裝潢設計上花點心思就好,只要在大門進門處有片固定而厚實的屏風阻隔一下視線,就萬無一失了!


 萬一如果覺得對門鄰居實在財大氣粗了點,想要雙方勢鈞力敵一些,那也只要一點裝潢上的巧思即可。如前所述的首要條件,先有個固定且厚實的屏風,若可以增建個實牆則更好,利用對門鄰居的有錢有勢的氣運,再加上自己居所的增運納財佈局糧],日常生活中彼此門戶開開關關的動力之下,可就真的風生水起了! 


首先,在大門入口的屏風或實牆設計,要完全無法從外自內一覽無遺生活起居情況;其次挑選適合自己生肖五行生旺的顏色物品,做為吉祥裝飾。至於生肖五行生旺顏色,各是蛇、馬宜用紅、綠、紫色;豬、鼠宜用金、銀、黑、白色;牛、狗、龍、羊宜用紅、土、駝色;雞、猴宜用金、銀、白、土、駝色;虎、兔宜用黑、綠、藍色。然後可在實牆或是屏風處,多糧]一個櫃子或是玄關桌,上面建議穢顒幘~、甕、缸之類的器皿做為裝飾,這些繒4y型上要優美忌怪異,體績不宜過小,而材質以磁器為優選。


另外準備在玉市就可以買到的五彩細石,放在瓶甕之中,在五彩細石上在平鋪一層硬幣,面額不拘,那一國貨幣更沒有關係,但要是可流通使用的貨弊。有多少銅板就在裡面放多少,這樣吉祥糧]就完成了,平日只要保持整潔、乾淨即可。另外提醒要特別注意的,多數人會在大門入口處放鞋、雨傘、安全帽等進出需攜帶的庶物,這些東西在風水上是非常忌諱礎b門口的,只要歸避了這個注意事項,這樣的陳設佈局日久之後,必可生吉納氣招財。


平常回家有多餘銅板,也可以當作一種儲蓄習慣往入門處的瓶甕裡放,養成一個「日日有錢存」、「有錢日日存」的小習慣,就是自己給自己添運道了! 附圖中的進門處糧],就是一個門對門財星佈局的標準示範。


此為資深媒體人同時是名作詞家「天天」先生的宅第,這次肯提供照片給大家參考,是因為感受到此風水佈局所帶來的利益,不論是所寫的歌詞大賣,還是近期的地產投資獲利,所以特別拍下照片與大家分享,也佐證吾人所言不假!!在此謹致上謝意! 看更多風水文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