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道聽塗說之無稽風水篇-
來源:雲鳳
這是真的嗎?陽台窗外看見水塔犯小人?!

居家風水上有「小人探頭」一說,這個風水現象會讓居屋者易遭竊盜或暗算,如果這樣就說是犯小人,其實講的有些籠統。


而近來常有此風水一說:「水塔是犯小人」,暫不論鄉下透天厝,都市居民除非不住高樓層,否則通常打開窗戶一眼望去,幾乎觸目可見的,都是別人家屋頂頭皮,而家家戶戶也必定有水塔這樣的東西,不鏽鋼的蓄水塔更比比皆是,那豈不是全民都犯「小人」了?! 


其實水塔或是蓄水槽,如果是不鏽鋼做的,完全沒有犯了風水忌諱;若是水泥造的水塔、蓄水槽,如果也沒在風水凶煞的方位上,也不靠近自己住所的陽台或是落地門窗附近,造型不怪異、老舊、髒污,其實很少會對住宅居所造成凶煞的。


一般來說風水所謂的「煞物」,是在凶煞處上,且是孤孤單單豎立一支,才能形成具殺傷害力的煞氣,進而影響到到住宅風水。現在都市建築中都在屋頂設有水塔,你家一個水塔雖然成孤,但是隔壁家也有一個水塔,二個就成「線」而不孤了,後棟鄰居建築也一定有水塔,三個就成「面」了,在風水上呈現所謂「拉平」的狀態,也就是三點構成一個面,其實就已沒有傷人或傷宅的力量了。


所以只要陽台窗戶打開望去,視線所及只要不是僅僅只有「一個」水塔,是沒有犯小人這樣風水之說的,所以就別道聽塗說枉費錢財了。 唯一要特別留意的,如果住所對面或不遠處視線所及的,是造型怪異、醜陋、陳舊、髒污的水泥水塔,而且有迫近自己居所門窗的感覺時,那就需要費心端詳了。如果這樣子的水塔位於煞處,那就有殺傷力了;反之,若在吉位上,雖然外型上令人視覺不舒服,但有時反而有利呢!


因此居家風水堪輿其實細節重點不少,交差作用或抵消作用而無害,就看堪輿老師專業和奶O水準了,對於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的老師們,常常可能讓您破財但沒消災,因為本來就沒災啊!


看更多風水文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