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不可不知的龍年12生肖招財風水
來源:雲鳳

今年為壬辰年,也就是龍年,在生肖五行中屬「土」;天干「壬」則是五行中的「水」。地支剋天干,其實今年大運無力,並不會是一個平穩的好年。


在這樣一個不佳的大環境中,就生肖上來說,仍可運用風水上小小的方法再加上糧]佈置的巧思,再依各個生肖五行屬性不同,在居家生活上為自己的財運做個自我加持,也酗揭酗ˋ貜漲珍炯寣I

既然是龍年,就先由生肖「龍」談起吧! 「龍」五行屬土,且土中帶木,今年天干為水,故不用太擔心太歲之說,因為水年生木,在五行的生剋中,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所以若以火來承接木的生力,火就旺,火旺則生土(龍)了


因此生肖屬「龍」者,可在居家南方角落,放置紅色瓶花、盆栽,但盆栽之植物不宜有尖銳枝葉,或是懸掛紅色吉祥吊飾。居家裡放置財物的地方,以紅色物品點綴裝飾一番,也能旺氣生財喔!


連人都可以在衣著打扮上多挑紅色、紫色這樣的色系,可添財氣。 生肖中五行一樣屬土的還有「牛」(地支屬:丑)、「羊」(地支屬:未)、「狗」(地支屬:戌),因此一樣需要藉助五行中火的力量來生旺,所以趨吉招財的風水方法,與「龍」生肖相同。


但其中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生肖屬「狗」的人,因為今年沖犯太歲,所以諸事不要過急。在居家風水輔助招財的吉位是:正南、西北西。生肖屬「牛」的人招財吉位則是正南、東北北方向。生肖屬「羊」的招財吉位則有3處,分別是正南、東南南、西南南方向。 今年逢天干壬水剋火,十二生肖中的「蛇」(地支屬:巳)、「馬」(地支屬:午),五行皆屬火而被剋,需要用木來化解,運用天干水年的力量先來生木,使木旺起,再來生自己的生肖五行,就可以迴避一下被天干壬水剋制。所以可在南方、東南方,放置綠色盆栽之類的吉祥物;或是木頭質地的馬、蛇形的雕刻藝術品;有森林、綠樹、紅花的大幅畫作或是攝影作品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再將重要財物、常坐、久坐的位置,調整到東方、東南方也是一個簡單的生旺方法。 五行的關係裡有剋也有生,生肖為「猴」(地支:申,五行屬:金)、「雞」(地支:酉,五行屬:金)的朋友們,今年有太歲龍神來生,可謂是大吉大利,奮發圖強東山再起、破繭而出的一年,應當要好好運用這樣的天年時運力量。


在居家風水或辦公場所的東南東或東北北方向,可放置紅色、紫色、金色、銀色的吉祥裝飾品,風生水起趁勢定可一番作為;若同時還在正西或是西南西方向,再做同樣色系而具有龍、雞、鳳凰、孔雀形象的的吉祥藝品糧],就更有加乘的能量。 生肖屬「豬」(地支:亥,五行屬:水)、「鼠」(地支:子,五行屬:水),今年大好大壞。雖然天干水年五行相同,對求財非常有利,但是今年太歲地支「辰」卻屬土而剋水,因此錢財部份只要付出努力必有收獲,但卻容易因為自己的驕傲或大意、莽撞而破財,所以要小心和多提醒自己,今年容易會有這種心態出現而傷了自己的財路。


在居家招財風水輔助的要訣部份,可在北方、東北北、西方、西南西位置,放置金、銀、白、黑色且造型優美的裝飾品;或者也可以用小魚缸、有流水轉動水盆繒◢虒伀j;另外有小溪、流水、瀑布、江河、海洋、金魚之類意象的畫作,也有同樣的效果。 


 講了生肖五行中的火(蛇、馬)、金(猴、雞)、水(鼠、豬),再來就是五行屬木的虎(寅)、兔(卯)了。屬於這2個生肖的人今年要特別注意和氣生財、持盈保泰,因為運勢已經走到旺運的最頂端了,今年天干屬水等於是老天幫忙,但太歲屬土則是考驗的開始,一個閃神或是衝動大意,可能就逆轉勢了!居家招財風水補強的要訣,在正北、西北方向位置,可以糧]綠色、黑色的裝飾藝品,像是植物盆栽、魚缸等;也可以運用視覺上看起來是綠色的精油來穢鞢A滿室生香也有所幫助;多穿黑色衣服也是一個方法,但記得不要從頭黑暗到腳,點綴一些繽繽亮的飾品不但更有效果,也可以展現自己的風格品味。 


 總合的說來,今年財運大吉大利的生肖:龍、猴、雞,若再加上正確的風水方位繒╮A運勢則如火添柴一般;而要小心大好大壞的:虎、兔、豬、鼠,雖還在時運上,切記不要因為個人一時衝動、大意而失荊州!文中所述的幾個招財風水位置糧],是運用環境、意念、五行的能量,讓自己趨吉避凶;至於生肖:蛇、馬,雖天時上助益不大,但借居家招財風水之力使力生助自己,再加上個人的德行和努力,也定有所成績。五行中屬土的狗、牛、羊,雖然龍年老天爺沒幫什麼忙,也沒有剋害,所以一切靠自己實力和能力了,不過少了天時的助力,或者這一年可以考慮韜光養晦、保守和儲蓄能量,以備來年再戰。唯獨生肖屬狗的朋友們,切記自己今年沖犯太歲諸事不宜,所以在個性和事務的決定上千萬別爆衝,免得在今年的人生路上”擂慘”跌跤。 風水專家觀點:僅供讀者參考 看更多風水文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