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廚房格局圖2
來源:sway版主
一箭穿心的廚房 瞧瞧這個「客廳的窗」、「廚房的門」、「廚房的陽台」成一直線,就式風水上說的「一箭穿心」格局,這樣的格局,科學風水說,因為風會一下子就灌入廚房內,開伙的火容易被吹熄就瓦斯外洩,熱氣也容易因為這樣吹到室內,讓你家又悶又充滿油煙,而這個門又設在這裡,只要開門,戶外的髒空氣或是蚊子,就會跟著風流被帶到你家中,進入客廳、臥室、以及廚房,是個不好的格局。 別以為「開窗」多,就是好,這樣的開窗,不如不要開,破解方法就是,把封閉式廚房改成開放式,這樣就沒有一箭穿心的問題。但如果無法改成開放式呢?因為這樣的格局,居然是黑心建商最愛規畫的耶!如果你又不小心買下來,那只好,在廚房門口加個及膝的門簾,讓風不要直灌入廚房,以及,買台吸力強勁的抽油煙機,吵死,總比被油煙燻死、被瓦斯毒死來的要好。
廚房旁的房間
廚房背後,也不要有房間。這點你也陵e易遺忘或不知,但我必須提醒的是,當有人在煮飯時,那牆壁可是熱騰騰的,然後,有人睡在牆的另一面?房間必然也是熱騰騰的,而如果有電線埋在牆中,經常的熱騰騰蒸著,壽命必然大減。 還有,因為水管的原因,只要廚房用水,牆壁會有輕微的咕嚕聲,吵是其次,漏水是麻煩,睡在濕濕的牆壁那面,對健康有必然的影響。 遇到這種格局,如果非買不可非住不可,記得,床頭不可以礎b廚房那面的牆壁。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