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廚房格局圖
來源:sway版主
太短的廚房 廚具,包含瓦斯爐、料理空間、以及水槽三個部分,如果這三個部分是1:1,那麼料理空間恐怕不太夠,想想,這個料理空間只要切菜,鍋子就放不下去,這樣的廚房,使用起來只有綁手綁腳,更別提你想放個熱水瓶啥的,完全放不下。 這就是看平面圖的狀況,如果,你的廚房只需要煮咖啡跟泡泡麵,那麼這樣的廚房已經夠用,也符合現在雙薪家庭、不開伙的年代。但如果你買屋是打算結婚、生小孩,還是建議你,廚房選擇實用一點的,或者,廚房旁有空間可以穢顐銗L櫃子,要不然,老婆坐月子的時候總要熱菜燉雞湯,除非你也選擇外送的月子嚏C 還有,冰箱要放哪阿?你發現了嘛。
有廁所的廚房 不少舊格局,廚房內有個廁所,因為管道的關係,建商在賓峸犮i以省下多個管線的麻煩,但誰買誰住就誰倒楣。 你想想,有人在上廁所,你在煮咖哩? 當然你可以說,我只要不同時用就好,但我必須提醒你,馬桶的細菌是天下第二髒(牙刷業者說你的牙刷才是細菌第一多?),有這樣格局的房子,除非使用過一次就打掃一次,或是不跟樓上、下共用管道,以及你保證所有的排水系統有作存水彎及阻隔髒空氣的設備,否則,樓上上廁所,你依然不能煮飯,所有的細菌依然會衝到你的碗裡哦。 這是風水大忌,也是很不健康的格局,請避開。 或者,廁所可以改開門的方向,或是整個格局經過重組,總之,廚房內不可以有廁所。 另外,這個廚房並沒有對外窗,除了悶之外,你必須想辦法打開廚房的天花板,瞧瞧那抽油煙管是否有連通對外,否則,這樣的廚房,只會毒害煮飯的人得肺癌。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