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枕頭藏污垢 婦睡到患肺炎 -日本原裝進口Natural Coat ®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可調節室內濕度,減少塵蟎繁殖,降低過敏及氣喘發生率
發表者:fb_1000017  發表數:228 IP:111.249.113.* 2015-07-29 14:06:50

  枕頭長期不清洗可成真菌溫床,或是病症源頭。聯合醫院接獲一名逾六旬婦人求診,她一年多內反覆患肺炎,持續咳嗽及氣促。醫生家訪調查,抽取病人枕頭棉芯及其他家具塵垢化驗,確定對四種真菌及鴿糞過敏,導致過敏性肺炎(簡稱HP)。醫生指HP主要屬職業病,該女病人患此病極罕見。

  聯合醫院內科及老人科顧問醫生朱頌明表示,HP另稱「外來過敏性肺泡炎」(EAA),跟一般肺炎不同,是病人對有機塵埃過敏。製造棉花、種植麥田及種真菌等農業從業員,或飼養雀鳥人士處理雀糞,較常見患HP。肺部吸入有機物質,可能引發過敏性發炎反應。

  不過,一名六十五歲婦人,於二○○九年、一○年期間兩次因咳嗽、氣促留醫聯合醫院。醫生安排她先後照兩次X光肺片,「少少花咗」,位置有轉移,女病人及後確診HP。

  該院內科及老人科副顧問醫生張碧珊及其他醫護人員家訪調查,發現女病人的枕頭棉芯滿布霉菌,一年多沒洗過棉芯。醫生在枕頭及家居抽取多個樣本化驗真菌,證實她對曲霉、枝孢菌屬、黑酵母菌、交錯黴菌及鴿糞過敏。

  張碧珊指枕頭存在可致敏的真菌,清水或漂白水未必能殺死所有真菌。某些真菌孢子耐受性強,且藏於枕頭棉芯的微細小孔,或要長時間用熱蒸氣或曬太陽一整天才能殺滅真菌。朱頌明補充,市民亦應定期清潔枕頭套及棉芯,若懷疑有過敏應立即求醫。

資料來源:2015.01.07新浪新聞網

 === === === ===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 === === ===

  常常看到有人早上起來總是會猛打噴啑、咳嗽、流鼻水或是有過敏等症狀,其實是因為枕頭使用久了,不管有沒有定期清洗或是更換枕頭套,人體的油脂、皮屑、毛髮或是環境當中的灰塵、病菌,甚至是室內裝修物所逸散出的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都會附著在枕頭套表面,並隨著睡眠時的擠壓滲入枕芯當中,成為塵蟎、細菌和黴菌茲生的營養來源。

  其它像是床單、被套、窗簾、絨布沙發、壁紙與地毯都同樣是病菌及過敏物質傳遞的最好媒介,可是一般家庭通常只會以清洗及擦拭的方式加以清潔,頂多再以稀釋過後的酒精或是漂白水進行消毒殺菌,可是酒精和漂白水本身具有強烈揮發性,無法長時間持續其殺菌能力,而且漂白水本身對人體和環境都會造成傷害,應該儘可能的避免使用。

  雖然定期更換新枕頭及其它家具、傢飾,可以減少病菌在內外的繁殖,可是在由新到舊的過程當中,其實已經有不少病菌進入居住及使用者的體內,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此時您可以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噴液,該產品經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證實其產品功\能,長效抗菌能力達99.9%,已廣泛施作各大建案、醫院、百貨公司、學校等公共場所及個人住宅,是目前最具有長效性,且對人體、環境無害的劃時代產品。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利用自然光及一般光源即可驅動產生作用,由於觸媒本身為催化劑不會與物質產生化學反應,不同於市面上一般抗菌產品僅能短時間維持效用,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具有長效性抗菌能力,還能有效消除室內裝修所逸散之甲醛及TVOC等有毒化學物質,還可以防止塵蟎主要食物來源之一的黴菌在施作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的物體表面生長,以及抗菌、防污、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等多種功\效,由於其本身無色無味,可噴塗在室內天花板、牆面及任何角落,或是枕頭、床單、被套、窗簾、絨布沙發、壁紙與地毯等物體表面,不會改變或損壞物品外觀。

  此外,降低室內濕度也可以有效阻止塵蟎及病菌的大量繁殖。市面上有許\多廠牌的除濕機或多或少可以降低室內空氣濕度,但是先不說長時間運作會耗費多少的能源與金錢,在下雨天或是濕度較高的天氣所能發揮的效果極其有限。此時您可以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 ®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為日本NPO住環境測定協會室內污染防治對策產品,也是全台唯一通過日本F四顆星及健康綠建材雙認證之白竹炭塗料。除了消除造成「病住宅症候群」及「化學物質過敏症」等室內裝修建材容易釋放之甲醛及TVOC等有害化學物質,還具有除臭、防黴、長效抗菌、防污、淨化空氣等多種功\效。此外還能調節室內濕度,在濕氣太重時可以快速吸收濕氣,而空氣乾燥時又可釋放出適度水份,增加居住舒適性外還能有效減少家中塵蟎、銀魚、白蟻、蛀蟲、跳蚤的繁殖。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室內空氣當中如果帶有大量天然負離子,會形成「萊納德效應」,可吸附空氣當中懸浮粒子使之沉降,之後只要利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或是以除塵紙擦拭沉降在物體表面的懸浮微粒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之濃度;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輔助使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該產品為新科技長效型製劑,效果長達一年,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於室內天花板、天頂及空調出風口等處即可發揮作用。廣泛使用於醫院、診所、百貨公司、交通運輸場所等室內空間或是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的學校、托兒所等等,只需將除菌貼片黏貼在空間當中,不好的病菌及異味大部分都消失了。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回覆者:homeluffy 發表數:3 IP:27.147.29.* 2015-08-03 01:48:47
枕頭原來這麼可怕 長知識了
多謝分享!推推∼
回覆者:lvbag2018 發表數:89 IP:98.126.145.* 2015-07-30 22:43:07
煒彤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af官網 http://www.af-polo.com.tw
af衣服 http://www.af-polo.com.tw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http://www.newbalancetw.com.tw
nike官方網 http://www.nike-nike2014.com.tw
nike air max http://www.nike-nike2014.com.tw
nike roshe run http://www.nike-nike2014.com.tw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