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別再被騙了!釘天花板的材料、流程、注意事項看這篇全懂!(上)
發表者:zhu jie  發表數: IP:123.241.212.* 2021-06-14 14:27:56

http://www.lishindesign.com/paper/promotions_index.php?id=2719&useno=lishindesign&title_id=#page


天花板裝潢過程中,要水電工程師傅、木工師傅及油漆師傅的參與才可完成。

看完整篇你會知道如何選擇天花板材料,及相關優缺點、注意事項、施工流程。

因為天花板設計需要考慮許\多因素,高度要考量房屋原始管線、樑、冷氣及冷氣管,電燈置放及電線管路事先設計,之後才不會將管線外露。


目錄

1.做天花板有哪些好處?

2.天花板有哪些種類?

3.天花板有哪些造型?

4.天花板施工分析
天花板施工施工材料
如何辨別矽酸鈣板或氧化鎂板?
天花板施工流程

5.做天花板除了木工,還有哪些項目?

6.天花板施工需要注意的事項



《做天花板有哪些好處?》

1.天花板可以將上面的管線隱藏(如消防管、糞管、電管......等等)
2.能有效的修飾空間大樑及空調設備(如冷氣、隱藏中央空調內機及冷氣管)
3.如果你的空間是老屋或中古屋,施作天花板可以隱藏凹凸不平的樓層板
4.崁入式燈具營造空間的氣氛,放大空間視覺感。

當然如果你喜好工業風 ٩(๑❛ᴗ❛๑)۶ ,喜歡白色或黑色軌道燈及管線 營造空間氣氛,天花板當然可做可不做、因為只有視覺及風格上的問題,通常不會對生活有什麼影響。٩(●˙▿˙●)۶…⋆ฺ


《天花板有哪些種類?》

天花板有鋁製的天花板、輕鋼架天花板及最常見的木作天花板,這幾種天花板因為施工材料的不同,施工方式自然不同,所以這裡我們只介紹居家裝潢及店面最常見的木作天花板,如果有機會在寫另外一篇介紹天花板,不然這篇要落落長了(●’ω`●)


《天花板有哪些造型?》

木作平釘天花板及間接

天花板有最基本的造型則為平釘天花板 (意思就是平平的天花板 (≧▽≦))
純平釘天花板價格較低,但搭配藝術燈具可以大大的為空間加分。
當然平釘天花板及間接也可以如下圖 額外在加歐式線條

間接天花板多為夜間使用,因為看不見燈管(直射光),所以較不刺眼。


木作曲面造型天花板

天花板及間接也可以做成曲面造型(特殊造型天花板的價格通常比平釘天花板還要高)


《天花板施工分析》

以下天花板材料建議用於這些空間。

玄關 矽酸鈣板
客廳 矽酸鈣板
玄關 矽酸鈣板
客廳 矽酸鈣板
衛浴塑膠 PVC板
廚房 塑膠PVC板、矽酸鈣板
臥室 矽酸鈣板
陽台(室外空間) 南方松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