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室內設計是要找室內設計師還是裝潢公司?-1
發表者:貴夫人  發表數: IP:210.59.229.* 2009-05-26 16:35:02

室內裝潢設計師學有專精,可以打造出你期望的家,因此室內裝潢留給室內設計師去發揮

照理說,新成屋應該不用再怎樣裝潢才對,如果還要花大錢動工,那就證明了,原本建商的設計「不適合人住」。

其實,每個人對住家的需求不同,品味也各異,建商很難設計出符合所有人口味的房子,最後只能強調建材、公共設施和生活機能,而把室內裝潢的細部工作,留給室內裝潢設計師去發揮。

學有專精的室內設計師會根據房子既有的條件與屋主的需求,在工程承包商,如泥水工、水電工和木工的協助下,打造出你期望的夢想家。裝潢的費用會因為工程的大小不同,從幾十萬到數百萬不等。

1.找設計師可以幫你整體規劃設計.有些裝潢公司也有設計部門.設計師通常都有自己的班底.除非你有認識的裝潢.要不大都是給設計師統籌發包

2.有些設計師設計費以"坪"計算.有些是監造含設計費以總工程款的%計算.通常都是以你做了什麼項目來算.譬如:高櫃作幾呎.天花做幾坪計算建議先把預算捉出來,例如100萬的預算,有可能這100萬有部份是要含電器用品(如電視.冰箱之類的)這些扣掉之後才是真正的室內設計裝潢的費用。

不過大部份都會追加很難剛好控制在預算之內,這樣設計師就能幫你就你的預算作規畫,而不是漫無目的將裝修的價格往上拉。

設計師賺的設計費、監工費蠻合理的!一來你只要對他,工程中哪裡做不好他要負全責,也不用一直跟工人說明你要怎麼做!二來找的設計師替業主省錢的,他們知道門路比較多,差不多的效果,有便宜的方式會主動說明!還會教業主不要亂花錢!如果業主找到的東西比他報的便宜,設計師也會用!設計師替業主省下來的錢,比設計師賺的費用還多!就很值得了!

一分錢一分貨,好東西當然不便宜,但便宜的也有好東西。為了展現格調和品味,室內設計師也不是完人,總會有「禿槌」的時候,當設計或施工發生錯誤時,設計師如果馬上承認錯誤,就要拆掉重做,不僅耗工費時,他也要承擔再來一次的金錢損失,因此,能拗就拗,或許你到最後會接受這種「特殊設計」。其實,設計或施工上的瑕疵,設計師一定要設法彌補,外型上的不完美你或許還能接受,結構上的缺失,如漏水、龜裂,你就絕對不能放過,必須在付清尾款前,請室內裝潢設計師找工人來補救。

回覆者:七七 發表數: IP:123.192.168.* 2010-06-25 11:14:12
認真思考居住者的需求,客用機能優先,工法.細部的嚴謹執行.

http://tw.myblog.yahoo.com/fixed-design
回覆者:寶咖咖 發表數: IP:114.46.192.* 2009-10-07 18:12:35
如原文寫的就已經很詳細的分析兩著的差異
那我就以"主題"來回答囉!

既然都問"室內設計"當然是要找"室內設計師"囉!
如果是問"我家要裝潢"當然是找"裝潢公司"囉!

兩著的界定在於
有客人來家中參觀會問說
"你家有設計過喔!" 還是說
"你家有裝潢喔!"

這兩種說法讓人感覺差很大
"你家有設計過喔!":是代表你家很有設計感,有經過
設計師與業主和風格的整體整合設計!

"你家有裝潢喔!":是代表很匠器,只是木板櫃子釘一釘,沒什麼特色的聯合國!

順便打個廣告

威肯設計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河南店

威肯設計代理日本原裝進口Takara琺瑯廚具 , 除了日本原裝進口Takara廚具我們還有 系統櫥櫃規劃 , 室內設計規劃......等服務!
(台中市北區大雅路362號 04-22033700 /
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456-3號04-22511765)
回覆者:利明獻 發表數: IP:114.42.208.* 2009-07-18 02:01:15
有四個案例:
一,木柵某小姐家中人口增多,需要將原二衛浴刪除其一,並將多餘空間增作小孩房兼保母房.
二,天母某新婚夫妻購入一中古屋,屋況欠佳,隔間也不好,而需要拆除部份隔間,但卻不知剪力牆承重牆是哪一部份,也不知就算拆完後要如何分配空間利用等等問題.
三,天母某先生於二月購入一預售屋,現時六月中通知客變,他不知哪些該退帳或保留,原因是因為他不知道未來空間該如何規畫.
四,永和某太太家中有壁癌問題,但她順便想趁防水工程施工同時進行牆面拆除,因為她嫌部份儲物空間過小.

第一個及第四個需要裝潢工程公司,而這樣的工程公司又可以再細分如水電工程,泥作工程,木作工程等等.比如像是達固水電工程公司及牆柱樑裝潢建材有限公司.她悶會有專責的業務估價場勘人員及施工人員到你家服務.

第二及第三個需要設計師甚至是建築師,比如若需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就會找上我,或需申請結構計算書(國宅常見需要申請,有拆除情事時)等等.另外空間配置水電配置施工估價土木工程空調工程木作工程玻璃工成油漆工程等等都需要整合,你會也是絕對需要一個專業認證人士來幫你現場規畫及與建商討論客便進退帳變更事宜.

http://tw.myblog.yahoo.com/ramplus-nicejob
回覆者:煒翰室內裝修設計 發表數: IP:218.163.145.* 2009-07-16 12:23:17
打擾了,做廣告(如有得罪之處,請版主見諒)
煒翰室內裝修設計
內政部室內裝修技術士總編號126-002270
04-2422-7866 0928-666-797
http://www.fghome.com/wei_han
mailto:hi102399@yahoo.com.tw
.秉持「 專業」、「品質」、「用心」的經營理念
. 珍惜客戶的每一次信任與託付
.提供您專業空間規劃及完善施工品質
.在每一個創意構想背後,都經過嚴謹的規劃與思考。
.堅信客戶關係是建立在尊重、溝通、互信的基礎上,
業務範圍
.室內設計、住宅裝璜工程
.住宅規劃設計、施工
.辦公室規劃設計、施工
.商業空間規劃設計、施工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