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買屋精打細算【樑柱篇】─遺失的坪數
發表者:GOLF  發表數:2 IP:123.204.16.* 2009-05-08 11:35:33

買房子,是很多人這一輩子會碰到的超大型Shopping計畫,但是要如何才能買到划算的好房子,相信是很多人內心的疑問,現在就要來教大家如何挑選房子。房子有預售屋、中古屋、法拍屋,我們就先從無法看見房屋實品的預售屋開始!!

通常預售屋都會有樣品屋,由於受到消費者保護法的限制,現在樣品屋的尺寸都應該是實際尺寸去放樣裝潢,所以不太會有空間尺寸差異太大的狀況,頂多是裝潢手法讓你"感覺"比較大,所以到樣品屋看一下空間大小,初步估計一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不過通常預售屋的戶數較多,樣品屋的格局不見得就是你中意的那一間的格局,因此在看完樣品屋之後,看"建築圖"就是很重要的一件工作。

預售屋要能夠開始銷售,都必須先取得「建築執照」,也就是建設公司應該要有一本很大本藍曬的「建照圖」,裡面有這個案子的地籍圖、土地面積計算、使用分區、各樓層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等圖說資料。建議可以跟銷售小姐要「建照圖」來看,一方面顯示自己還有一定專業,一方面看「建照圖」會比售屋小姐提供的圖面來的正確。

今天先教大家如何從平面圖上,挑選室內少樑少柱的房型。

柱子少,表是你的室內使用面積比較大,
大樑少,表示家具擺設不會受到樑下壓的限制,
平平跟隔壁花一樣的錢,當然要挑少樑少柱的房型

圖解說明(摘自 阿奇特克blog) http://arthur5191.pixnet.net/blog/post/23216928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