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有錢沒錢 購屋條件大不同【2006/01/13 民生報】
發表者:Summit  發表數:7506 IP:60.248.27.* 2006-01-13 12:58:25

## 有錢沒錢 購屋條件大不同 ##■ 記者莊瑞祥/報導【2006/01/13 民生報】

買房子是一輩子的理財大事,每個人在乎的購屋條件大不同,有人重視左鄰右舍有無機車行、洗衣店、神壇,有人堅持沒有捷運或公車站行經不買,有人則專挑警局附近……。

一項針對消費者購屋能力所進行的研究報告發現,消費者差異大的購屋條件,實際上與購屋能力大有關係。

北區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購屋人對於房價合理性的要求基本上都重視,但富有的人對於身家財產、生命安全的要求更加重視。換言之,總價愈高的購屋人,最在意社區管理的安全性;而中低總價的購屋人,趨向於要求房價的合理性。

北區房屋不動產理財研究室最近就500萬元以內到3000萬元以上等四個房屋總價帶,調查北台灣都會區購屋人對居家條件要求發現:

500萬元內的購屋者,最在乎是「價位合理性」、其次是「工作便捷性」、「就學方便性」。

500萬元~1000萬元的購屋人,最重視購屋前三項,「交通方便性」、「價位合理性」、「工作便捷性」。

至於1000萬元~3000萬元的購屋人,多屬二次以上的換屋型購屋人,最重視的購屋條件前三項是,「環境清幽性」、「管理安全性」、「有無嫌惡設施」。

到了買得起3000萬元以上豪宅級的人,最在乎的前三項是「管理安全性」、「環境清幽性」、「有無嫌惡設施」。
===================================================================================
資料來源 :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3114201.shtml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