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座東朝西
發表者:impossible  發表數:136 IP:122.118.44.* 2008-06-13 01:51:41

這一個月看了覺得不錯的別墅
差不多都是座東朝西
以前從來沒考慮東西座向的房屋
不過最近發生的事讓我感覺不可思議
似乎一切自有定數

去年此時給師父看過流年
當時只是感覺有點好奇
去年下半年也沒甚麼應驗
不過今年上半年就在快放棄的時候
竟然真真切切的應驗了人生中的兩件大事
(是那種差幾天就一輩子無法實現的事)
接下來我記得師父說的
前兩件事會帶來整整六年讓事業很旺

我不由得開始思考
如果真買下這一個月看了覺得不錯座東朝西的別墅
會不會像台灣俚語說的座東朝西賺錢無人知
師父說的全數成真?
(朝南的我看了四年都買不到)

您不相信嗎?
當天所有的對話都有錄音帶錄下來
這真是太神奇了!!

各位覺得七期座東朝西的別墅(房子)如何?
能否分享經驗談

順帶把查到的另3句與各位分享
座東向西,賺錢無人知;
座西向東,賺錢真輕鬆;
座南向北,賺錢穩達達;(穩賺不賠)
座北向南,攏住好野郎〈都住有錢人〉

回覆者:biobiobio 發表數:625 IP:218.170.112.* 2008-06-13 13:35:43
座東向西,賺錢無人知;
座西向東,賺錢真輕鬆;
座南向北,賺錢穩達達;(穩賺不賠)
座北向南,攏住好野郎〈都住有錢人〉

印證周遭親友
感覺這四句還蠻準的!
回覆者:黑米 發表數:647 IP:122.118.88.* 2008-06-13 10:46:34
好事多大大
你說的這些當然都會介意呀
不過這個要歸類於[科學與心理學的延伸,避開讓心理不安及驚嚇的可能性]。這牽涉到極為合理的科學與心裡學的層面,包括室內設計的動線規劃,採光等等面向。

小弟不信的風水,是指那些拿著羅盤敲敲打打,或是桌子椅子要朝某個特定方向讓你旺那種。

風水師若無限上綱強調自己的科學與心理層面佔了多大比例,可能從都市計畫規劃開始就應該好好參與囉。


*誠如好事多大大說的,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說個笑話:之前巴紐案那個金紀九的住家被公布,政論節目就說這案子不能再拖,再拖風水師就要出來了。果然隔天電視新聞就找了個風水師開始論述他的房子怎樣怎樣......台灣媒體真的瘋了。
回覆者:好事多 發表數:492 IP:60.249.2.* 2008-06-13 10:32:46
回覆 於 : 的發言內容

黑米大:

你會不會在意家門前佇立一跟電線桿?
你會不會在意對面剛好是大樓車道?
你會不會在意對面(獨棟)房屋牆壁切到你家正中間?
你會不會在意住在路沖的房子?
你會不會在意枕頭旁邊就是門,一打開門就會受到驚嚇!
你會不會在意書桌背對門,每次有腳步聲經過就會回頭看看是誰?
你會不會在意餐廳飯桌剛好面對廁所?

這些可全都是風水啊!風水不一定是神鬼論述,但可以是科學與心理學的延伸,避開讓心理不安及驚嚇的可能性,這也是風水啊!
回覆者:黑米 發表數:647 IP:122.118.88.* 2008-06-13 10:00:39
小弟不信風水
不過朝西這件事情要小心
日曬真的很恐怖,不到中午陽台的小盆摘已經要死不活,每天至少要澆一次水,聽老爹說,即使澆水,
水也會熱到燙死小樹苗。

還有陽光熱度這件事情,水泥建築會吸熱,即使到了夜晚還會慢慢釋放熱量,所以晚上也會非常熱。白天窗簾一直遮著窗戶,晚上還是非開冷氣不可。

不過現在有low-e玻璃,豪宅採用雙層,標榜綠建築也會考慮建材的吸熱散熱,現在的新興建築要比五六年前的好的多。
回覆者:好事多 發表數:492 IP:60.249.2.* 2008-06-13 09:32:59
回覆 於 : 的發言內容

"風水"這種東西,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我是『相信但不迷信』,因為風水論述有一半都是符合科學,地理與心理學的"經驗"。

東西南北的俚語,應該是"房仲"編的順口溜吧(雖然大家都聽過),但是您想想,在台灣東西向的房子會有太陽直射的問題,人雖然需要太陽,但太陽正直射的熱度,紫外線,輻射....會使人不舒服!.....南北向的房子較多人選擇,是因為能夠享受到太陽的間接照明,那種感覺是舒服的!當然每個土地,任何角度都可蓋屋,只是日後好不好住的問題。

拿我自己來說,前起年剛開始看(找)房子與土地時,如果遇到有喜歡的,我都會去找老師來看.....不過通常除了東西南北這種大角度外,還有細微的偏角(要以羅盤配合八字去看),這個就是老師的專業了。記得有次看到有間別墅蠻喜歡,正是座北朝南,開價也不高,帶老師去看,卻看出是"正北朝南",老師說這只有宮廟與命超硬的人可以住的起!......事後驗證....已經六年了這間房子還是不斷出售中。

不過說也奇怪,雖然我知道座北朝南的房子較好......但是我找來找去,結合各種條件評估之下卻都找到座南朝北的(包括我現在居住及從小到大居住的老家)也都是做南朝北的!!........結果第一次置產買的土地也是做南朝北的!.....而且老師算說我的命格正適合座南朝北。(冥冥之中好像一切都在安排之中)。

不過除了座向外,周遭環境,氣場順不順,採光好壞,居家動線,室內格局,鄰近交通,生活機能,基本風水(壁刀,水切,車道,反弓,鄰近水路,路沖,室內格局).......每個條件都很重要喔!

所以啦,impossible大大可能跟東西向房子有緣。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